不支持Flash

新晋影后李冰冰:为了一分钟我值得用十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18:16  沈阳晚报
新晋影后李冰冰:为了一分钟我值得用十年(图)

新晋影后李冰冰

  前晚,当李冰冰(听歌,blog)捧起中国电影最高奖项——华表奖,这个从黑龙江五常走出来的东北女孩抱着影后奖杯泪流满面。她深情地说:“从台下到台上,只要1分钟。但为了这1分钟,我努力了10年。”

  李冰冰的成功不靠美貌,不靠运气,靠的是东北人骨子里永不放弃的拼劲。“不管我有多么成功,我都不会忘了自己是东北人。”8月28日晚,从北京返回《功夫之王》剧组拍戏的李冰冰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肯吃苦  拍起打戏不松劲

  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李冰冰刚拍完和成龙(听歌,blog)的对手戏。“这几个月都快累死我了!还没少挨打!”在外人看来,和成龙、李连杰(blog)演对手戏是无比风光的事,可实际上流过的汗、受过的伤、吃过的苦,外人却是无法想象。

  李冰冰在片中演绎的白发魔女,是和两位男主角功夫不相上下的绝世高手。要与浸淫功夫片几十年的成龙、李连杰打得一样利落潇洒,又是谈何容易的一件事。“我最大的心愿就是拍对手戏时一条过,别让人家因为我复工。”为了做到“一条过”,李冰冰只能加班加点地狂练。每天拍戏近20个小时,回到宾馆,还要再把第二天的动作打上几遍才上床睡觉。

  拍她自己的戏份时,李冰冰则是不怕辛苦地拍上许多遍,例如一个吊着威亚空翻的动作,她就拍了20多遍,看得在身边陪同的经纪人直心疼。“电影就是遗憾的艺术,拍完了就不能再改了,我希望把每个镜头都做到自己的极致。”拍对手戏时,李冰冰还经常被打:“成龙、李连杰这些高手,一旦进入状态,就绝不会手下留情。这样拍出的镜头才好看。有一次套了两层护肘,还被大哥(成龙)一掌打得肿老高。”

  忙不停  10部电影争邀约

  8月30日,《功夫之王》将杀青。李冰冰将投身到新的一系列忙碌的工作之中。“跟《云水谣》剧组到俄罗斯宣传,出席一些商业活动,给代言商品做广告,然后是出演几部国际制作的大片,到年底时可能会录新专辑。”跟记者一一数过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后,李冰冰有些“难过”地发现,今年的下半年又将在繁忙的工作中度过了。

  人气高、演技好的李冰冰现在是电影界的绝对热点,现在就有10部电影剧本放在手里,等待挑选。新专辑虽然迟迟未出,但冰冰已经做好全面准备:“单曲《冰冰》挺受欢迎,给了我很大信心。现在我没事就去唱歌,以后出专辑一定会让粉丝满意。”

  巧机缘  幸运走进娱乐圈

  李冰冰是黑龙江五常人,在那个美丽宁静的小城,少年时期的李冰冰幸福快乐地成长着。“家乡孕育了我安静的性格,其实我从来没想过做一个艺人,就像是个球,被一点点地踢进了这个圈子。”中学时的李冰冰学习很努力,但她不喜欢数理化,传统的教育方式让她一度感到迷茫。到鸡西师范学院学习时,李冰冰主修舞蹈,成为了校园内的小明星。毕业后,李冰冰当了一名幼儿园老师。有一年她去参加鸡西春节晚会,演过赵尚志的演员高强告诉她,你这么好的条件应该往娱乐圈发展。这时冰冰才第一次听说有“北电”“中戏”这样的艺术专业院校。凭着一股执着的劲头,李冰冰毅然辞去了当时的幼师工作,考入了上海戏剧学院。

  爱得深  父母家乡挂心头

  功成名就之后,李冰冰也像大多数明星一样将家安在北京,然而她却动用了大笔积蓄,买了一处大房子送给了父母,自己却只住在一处面积稍小的公寓里。记者问李冰冰,“在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什么?”李冰冰不假思索地回答:“我爸、我妈、我姐。”

  冰冰的父母姥姥如今都住在北京,但一到冬天,她总是会抽时间陪家人们回到老家五常,滑雪、抽冰尜、吃糖葫芦,玩得不亦乐乎。“前几天还在北京给姥姥过87岁生日,姥姥可高兴了。”

  熟悉李冰冰的人都知道,她有个漂亮的经纪人姐姐。当初姐姐李雪毅然放弃报社的工作,甘愿为事业蒸蒸日上的妹妹打点一切,也成就了娱乐圈里难得的一对“姐妹花”。如今李雪已经荣任华谊兄弟经纪公司副总,除了负责冰冰的演艺,还着力打造新人,继续拓展事业。因为同样生得貌美如花,《功夫之王》开机时,剧组还曾想让李雪饰演嫦娥,不过一向低调的李雪除了因为工作繁忙而婉拒邀约,更不想自己抢了妹妹的风头。

  “不管我走多远,我都不会忘了自己是东北人。东北人性格中的豪爽大方,让我结交了很多朋友;勇敢坚持,让我克服了很多困难;

幽默乐观,让我永远有颗快乐的心。”夸了这么多,冰冰似乎还是觉得不够,又补充了一句:“别人都说我是劳模,其实东北人个个是劳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