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韵礼服寸布寸金 南京云锦打造东方奢华之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01:47  燕赵都市报

  随着威尼斯电影节的到来,参赛影片《太阳照常升起》的主创也踏上了飞往水城的道路。记者昨日从该片发行方获悉,此前一直低调的女主演周韵将身穿价值数十万元人民币的礼服亮相电影节,她的礼服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古典名著《红楼梦》

  作为影片主演,和姜文的女友,周韵一直缺席《太阳照常升起》之前在国内的大小宣传活动,让观众觉得她很神秘。不过周韵“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她将以东方古典气质与姜文携手走红地毯,给观众一个高调的亮相。记者联系到周韵礼服的设计师劳伦斯·许,他介绍说“周韵这件礼服的灵感是来源于中国古典名著《红楼梦》。我们都知道,《红楼梦》里,宝玉一次不小心把名贵的孔雀裘烧了个洞,他的丫鬟晴雯为了帮宝玉解围,就连夜用孔雀羽线进行织补……你知道做孔雀裘衣那种面料,就叫做南京云锦,这次我们用的就是云锦!”。

  从劳伦斯·许那里记者得知,云锦这种面料非常珍贵,云锦是国宝级的面料,被定义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须合二人之力纯手工制作,在高5米长7.8米的台子上一人递线,一人编织,寸布寸金,造价昂贵,混杂了丝、孔雀羽线、金、银丝等天然材质,色彩奇幻,雍容华贵。劳伦斯表示,这件衣服目前正在制作当中,“此次的设计极其简洁,因为面料本身太华丽了,再过多修饰没有必要。云锦是中国特有的国宝级面料,我只想保持其原有的风貌,配合周韵特有的东方气质,周韵穿着这件礼服亮相威尼斯,势必成为一道靓丽的东方风景线。”(记者 侯艳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