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威尼斯影节将设“导演万岁”大奖 姜文旨在夺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09:5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当地时间29日正式拉开帷幕。此次电影节汇集了众多大片、名导,可谓星光熠熠。令中国影迷欣喜的是四位中国导演李安、姜文、李康生、杜琪峰都将携个人作品参与总共22部影片的主竞赛单元、冲击象征最高荣誉的金狮奖。

  明星阵容星光熠熠

  此次威尼斯电影节一改欧洲电影节一贯冷清和低调的作风,请来了令影迷足以惊声尖叫的嘉宾阵容———《穿越达吉岭》云集了奥斯卡影帝安德烈·布洛迪和老牌影星比尔·默瑞;刚在戛纳凭借《十三罗汉》大出风头的布拉德·皮特乔治·克鲁尼此次分别凭借影片《刺杀神枪侠》和《全面反击》华丽登场;《侦察》中英俊小生的裘德·洛也极具号召力……

  女演员方面,开幕片《赎罪》的女主角凯拉·奈特莉已名扬好莱坞,苏珊·萨兰登和查理兹·塞隆将携手亮相《艾朗谷》,老牌美女朱莉安·摩尔、凯特·布兰切特也将现身红地毯。

  姜文志在夺魁

  继前两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由中国影人李安、贾樟柯先后摘得后,此次中国电影夺魁的最大希望落在了姜文的影片《太阳照常升起》上。由于张艺谋担任此次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姜文凭借与其甚好的私交,对影片自身和张艺谋都充满了信心。“以我对他的了解,他会喜欢的。”

  姜文更是在携众演员前往水城前先召开了一场盛大的壮行会。主演房祖名(听歌,blog)、孔维(blog),以及跟姜文合作过的夏雨(blog)、姜宏波,姜文的圈内好友王朔等纷纷前来捧场,高调的姿态显示姜文志在夺魁的决心。

  将设“导演万岁”大奖

  此次电影节上,特别以日本导演北野武新片《导演万岁》之名设立“导演万岁”大奖。第一届获得者,自然是北野武。该片将在8月30日公映。当天,组委会将为他颁发第一届“导演万岁”大奖。

  曾执导影片《末代皇帝》的意大利著名导演贝纳尔多·贝托鲁奇将在9月8日举行的电影节闭幕式上被授予“荣誉金狮奖”,曾拍摄过《剪刀手爱德华》的鬼才导演蒂姆·伯顿将领取“终身成就金狮奖”。周文婧 张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