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娇拒与阿Sa比较 最想尝试是“爱情大喜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10:02  长沙晚报

  本报讯 前天下午,Twins(听歌)成员阿娇(blog)(钟欣桐(blog))来到广州宣传其新片《第19层空间》,对于与好姐妹阿Sa的《戏王之王》同日上映打擂台,阿娇表示自己毫不介意,因为两人的电影类型不同无法比较。阿娇还透露,她已收到《梅兰芳》的剧本,即将进组拍戏。

  阿娇的《第19层空间》和阿Sa的《戏王之王》都在8月28日上映,有记者问她对这次“姐妹PK”怎么看,阿娇说:“戏种不同,类型不同,没什么可比的。我和阿Sa都没有比较,都是媒体在比,我们不会讨论这个,这种话题很无聊了。”那么两人有没有聊对方的作品呢?阿娇说:“我们会互相大吐苦水,谈论大家拍戏的辛酸,反倒是没有交流电影的内容。”

  Twins近年积极投身电影事业,仅在今年,阿娇已经拍了《出水芙蓉》和《第19层空间》,阿娇坦言自己最爱武打片,而最想尝试的是“爱情大喜剧”:“可能我的样子太可怜,从没有人找我演喜剧。我其实很想演喜剧,现在很多人都不开心,喜剧可以让人开心一点,可惜喜剧都找阿Sa去拍了,没我的份。”阿Sa在电影路上越走越顺,但阿娇表示不会眼红阿Sa:“我也在进步,我拍‘打片’也挺好的,已经形成了自己的风格。”

  在陈凯歌执导的《梅兰芳》里,阿娇扮演梅兰芳的第二任妻子福芝芳(青年版),她透露很快就要进组拍摄。问她有没做什么特别准备,阿娇说:“我看了很多书和资料,去试造型时我已经对梅先生的背景很熟悉了,那时我不知道我要演谁,于是问剧组的人,我是演王明华(梅的第一任妻子)吗,结果对方瞪大眼睛反问我,谁是王明华?”

  阿娇最担心的是语言关:“导演要求我们用国语说对白,后期也很可能不用配音。我觉得我的国语还不行。不过剧组里的人会帮我纠正的,我想出来的效果也应该不差吧。”目前她已收到《梅兰芳》的剧本,但阿娇“神秘”地表示不方便透露角色的细节:“总之有那么好的导演,有那么多前辈演员,我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用心拍好就是。”

  (陈明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