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文周韵将首次公开亮相 威尼斯影展携手走红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10:0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陈弋弋 实习生吴尚)威尼斯电影节开幕在即。记者了解到《太阳照常升起》的女主角周韵此次将身着数十万的云锦礼服盛装出席威尼斯电影节《太阳照常升起》的首映礼,并与姜文携手走红地毯,这将是二人首次公开携手亮相。

  周韵姜文将高调牵手亮相

  据发行方透露,姜文、周韵将携手走威尼斯红地毯。两人携手亮相之所以引起关注,是因为两人从未正式公开过恋情。2005年周韵和姜文携手游太庙的照片曝光,之后传出姜文和法国妻子桑德琳

离婚的消息。2006年《太阳照常升起》还没拍完,就传出女主角周韵怀孕的消息。姜文此前已承认孩子为自己和周韵所生。2003年戛纳电影节上姜文的法国前妻桑德琳也曾经和姜文携手走红地毯。这次威尼斯电影节将是两人首次公开高调亮相。

  同时,记者了解到《太阳照常升起》中有一场戏将出现姜文儿子的镜头。那一场拍的是婴儿出生在铺满鲜花的铁轨上。用姜文自己的话说:“大冬天的,谁家都不乐意让孩子拍这样挨冻的戏。刚好这个时候上天送给了我一个儿子,就让他出镜咯,也没跟他商量。”

  云锦礼服灵感来源《红楼梦》

  周韵此次将身着数十万的云锦礼服盛装出席《太阳照常升起》的首映礼。据礼服的设计师劳伦斯·许介绍:“这件礼服的灵感来源于《红楼梦》中‘晴雯夜补孔雀裘’的片段。”其中晴雯织补孔雀裘所用的孔雀羽线,就是南京云锦的原料,云锦是国宝级的面料,被定义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混杂了丝、孔雀羽线、金丝、银丝等天然材质,色彩奇幻,可谓是寸尺寸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