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台湾电影再打青春牌 80后桂纶镁带你玩焦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07:40  南方都市报
台湾电影再打青春牌80后桂纶镁带你玩焦虑(图)

喜欢桂纶镁的影迷形容她像“茉莉清茶”

  《蓝色大门》、《十七岁的天空》、《盛夏光年》之后,台湾电影再打青春牌!将于明天(8月31日)在台湾公映的《沉睡的青春》,以及进军本届威尼斯影展“国际影评人周”单元的《最遥远的距离》(预计11月在台湾公映),依然亮出青春气息扑面的台湾土产俊男靓女。电影处女作《沉睡的青春》里,广告新秀郭碧婷由演技小生张孝全提携;《最遥远的距离》中,气质美女桂纶镁情牵莫子仪、贾孝国……这些生于1980年之后的女孩子,再度演绎青春无敌的银幕神话

  文艺青年篇之《最遥远的距离》

  桂纶镁带你玩焦虑

  内地人气:★★★★★

  受关注人群:文艺青年

  不用重头介绍这个桂纶镁了吧!《不能说的秘密》的火爆让桂纶镁在华语圈人气骤升,更有不少内地影迷因为电影开始喜欢桂纶镁,网络社区“豆瓣”上的“桂纶镁这样的女孩”小组参与人数在电影上映后翻了一番,目前已激增近3000多人。

  喜欢桂纶镁的影迷形容她像“茉莉清茶”,桂纶镁与周董在戏中亲密接触,也难得没让挑剔的女性粉丝们大动肝火,足见颇具观众缘。不过,一些内地粉丝们也不领周董的情,“小镁同学这把火了,可是却莫名地为她担心”——他们希望桂纶镁一直淡雅下去,不愿见她因为周杰伦的力捧成为八卦对象。近日,前辈林青霞称赞桂纶镁表演很称职,更有传闻称周杰伦与桂纶镁拍完《不能说的秘密》后假戏真做,密谱新恋情,更令人关注。

  演技发挥:★★★★

  桂纶镁的文艺气质让她在这一类电影中总能轻易俘获人心。此次仍是走她擅长的文艺路线,不过,据说桂纶镁在《最遥远的距离》里饰演的角色非常压抑,在影片开拍前,她一度陷入角色中变得情绪焦虑,不过开拍后,她反而轻松起来,找到与角色和谐相处方式。

  在电影中,桂纶镁爱上比她年长的男子,简直如同现实中她与戴立忍“忘年恋”的翻版。台湾影评人则称,桂纶镁在片中的演出自然鲜活,是她从影以来最好的作品。

  努力指数:★★★★

  电影中,初出社会、在广告公司当助理的上班族女孩小云(桂纶镁饰),爱上了已婚的主管,感情陷入困境。每次温存之后,还得忍受男友跟另一个爱人在电话里甜言蜜语。有一天开始,她不断收到寄给前房客的录音带,里头的声音呼唤她逃离令她窒息的不伦恋情,走向台东,寻找声音发出的地方,她在那里重新获得爱的力量。

  桂纶镁这次在片中首次献声,虽然外形秀丽气质出众,但唱歌始终是她的死穴,当众唱歌是她的噩梦之一。影片中有一场她与原住民同欢合唱的戏,就让她备感压力,直喊“恐怖”。

  其他看点

  《最遥远的距离》里的三个台北男女私奔到台湾东部海岸,寻找另外一个人生的出口的地方,风景优美。

  少男少女篇之《沉睡的青春》

  郭碧婷让你看倔强

  内地人气:★★★

  受关注人群:少男少女

  虽然叫不出她的名字,但相信这个郭碧婷绝对不让人眼生。身为台湾知名平面广告模特,她拍过的佳雪冰点防晒等广告在内地荧屏亮相,还出演过陈奕迅(听歌)《圣诞结》、杨乃文(听歌,blog)《你懂吗》、孙燕姿(听歌)《隐形人》等MV。生于1984年,拥有1/4美国血统的她,清新的脸蛋加上深邃的五官,让人印象深刻。大陆粉丝称赞她,“镜头下的她总是带着纯净的笑容,超水灵的!”

  郭碧婷2005年便初涉影视剧,与蓝正龙严宽(blog)黄圣依等人主演电视剧《金色年华》,开始拥有不少内地粉丝。今年4月初因为有人恶意攻击,她关掉博客,也有粉丝呼吁她肯定能恢复博客。

  演技发挥:★★★

  台湾媒体称,以宛如奇幻绘本人物的气质与外形,搭配充满爆发力的演出,郭碧婷成为最值得期待的玉女明星。不过,导演郑芬芬曾表示,当初郭碧婷去试镜时,并没有对她试戏的表现很满意,“可是当我看到她靠墙站立的一个姿势之后,就决定选她了。就是那个小动作,让我看到了青青身上有的倔强气质。”郭碧婷在演技上略显稚嫩,但如同导演相中她的理由:她的气质已然胜任角色。

  努力指数:★★★

  《沉睡的青春》讲的也是一个“不能说的秘密”。独自守着老旧钟表店的女孩徐青青(郭碧婷饰),因为一个自称是国中同学的谜样男孩蔡子涵(张孝全饰)的出现,生活开始有了转变,因为她恋爱了。但是有一天,子涵突然消失,焦急的青青循着毕业通讯录上的资料打电话到子涵家,却被子涵父母告知儿子早已死亡多年的消息。如果子涵死了,那每天到钟表店找青青的男孩是谁?青青爱上的人又是谁?

  第一次拍电影的郭碧婷,为了更入戏,刻意揣摩片中女主角的心情写日记,很肯为戏下苦功。张孝全称赞她在银幕上看来很有魅力、极具灵气。两人在片中演对手戏,笑称彼此没特别培养默契,顶多是聊聊天,两人最常做的则是在拍片空当抓紧时间补充睡眠,杜绝传绯闻的可能。

  其他看点

  电影的主题曲《多余》由“星光帮”杨宗纬主唱,电影尚未上映已经火热传唱。徐词 王甜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