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乱情迷》音乐陷抄袭门 创作人极力否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11:43  新浪娱乐
《意乱情迷》音乐陷抄袭门创作人极力否认(图)

《意乱情迷》海报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电影《意乱情迷》的主题曲《泡妞进行曲》在网络上掀起了点击率的狂潮。歌曲以另类的京剧唱腔唱出惯用的搭讪开场白,再配以魅惑妖艳的配乐,赢得了广大网友的喜好和追捧。但也有网友指出该曲戏谑的风格颇似著名妖娆派摇滚乐队二手玫瑰的作品,并将词曲归入当今乐坛盛行的“抄袭门”中。

  笔者就此连线了该曲制作人郝云,郝云对此极力予以否认。郝云是乐坛新晋音乐制作人,也是一位“弹了很多年吉他,玩了很多年乐队,疯了很多年摩托车”的北京城市民谣吟唱者。在2006年,郝云出版了首张个人专辑《北京·北京》,以细腻讲究的音乐和朴实自然的歌词受到业内外的肯定,也因此被电影《意乱情迷》的制片人韩骏赏识,邀请他为电影创作主题曲。郝云表示《泡妞进行曲》这首歌是为电影《意乱情迷》量身打造的,创作灵感源自电影中呈现的当下年轻人直白甚至颇带游戏意味的爱情观,因而选择了用一种戏谑夸张的方式进行表达。

  被指抄袭二手玫瑰,郝云则认为是无稽之谈。郝云表示,二手玫瑰是一支风格相当独特的乐队,自己也很喜欢他们那种“妖冶艳丽、魅惑穿透、

幽默诙谐”的曲风。“可能我将
京剧
与电子乐等元素糅合的手法会让人联想到二手玫瑰将东北二人转与摇滚乐的结合,但仔细听就会发现我们各自的特点和区别。”

  电影《意乱情迷》将于九月七日在各大城市同步公映,郝云希望所有喜欢《泡妞进行曲》这首歌的朋友届时都能到影院观看此片,在电影中观众可以更加多元的体会到歌曲传递的讯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