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孔维谈《太阳照常升起》:一部伟大的电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11:59  新浪娱乐
孔维谈《太阳照常升起》:一部伟大的电影(图)

孔维

  新浪娱乐讯 在《太阳照常升起》中,孔维(blog)出演姜文扮演的“老唐”的太太。

  “太阳”的故事正是由“唐太太”与“疯妈”周韵开始——20年前,“唐太太”与“疯妈”在戈壁滩上骑骆驼。“唐太太”兴奋地讲述着自己在南洋与“老唐”的爱情故事。两人在叉路口分开。“疯妈”来到一个没有尸体的停尸间里,对着她的男人的一堆遗物说话。而另一边,“老唐”在地平线尽头抱着“唐太太”,陶醉地赞美说:“你的皮肤象天鹅绒”。

  据孔维透露,能在片中出演“唐太太”是周韵推荐的——“其实我们在合作前只见过一次面,完全不是所谓的‘闺中密友’”。

  “都是中国人,谁得奖,大家都会高兴的。”孔维说起姜文和李安的PK强调以和为贵,“而且,既然都是优秀的中国电影,为什么非要给它们分个高低?观众为什么不能两部电影都看,支持一下国产电影呢?”

  和陈冲(blog)一样,孔维也是在没看剧本的情况下就答应参加《太阳》的演出的。因为能和姜文合作,是她一直以来的愿望。只是她没有想到这个机会来得那么快。

  “我非常感谢周韵。但是,我从来没有问过她为什么推荐我来演‘唐太太’。因为周韵是那种不会主动来告诉你说,哎,我推荐你去做了什么事的人,而我也不是那种刻意去说‘谢谢你’的人。”

  孔维非常激动地给记者形容第一次见姜文的情形:“紧张呀!紧张得不得了。那个时候我在外地,一通知我去试镜,我就飞快地飞回北京了。结果,一进剧组,他被一堆人围着,然后很客气地对我说,‘哦,你是孔维呀。那就赶快试试妆吧’。”

  在孔维眼中,姜文做什么事都很有道理。“比如他曾经苛刻地要求服装师换掉我们衣服上的钮扣,因为他要的是有机玻璃的。然后他会告诉你应该用什么颜色,怎么个切工,这样出来会泛出什么样的光。你可能当时听了觉得他要求怎么那么高,但等到你真的按要求找到这个东西,看了拍出来的效果,就觉得姜文真的有两把刷子,他就是对。”

  看过《太阳》和姜文过去的两部作品,在孔维心中,三部电影代表姜文不同时期的心路历程——“第一部是初恋,告诉你他的初恋情人是什么样。第二部是他成熟了,有老婆了。第三部是他有孩子了。人都是在成长的”。所以,《太阳》是一部情绪化而且专属于姜文的电影。“可能会有人看不懂《太阳》,但这并不代表它不是一部伟大的电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