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奈特莉盛装出席《赎罪》发布会:剧本让我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14:43  新闻午报

  当地时间29日下午,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开幕影片《赎罪》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导演乔-怀特率凯拉-奈特莉、詹姆斯-麦卡沃伊、瓦内莎-立德格拉夫、西尔莎-罗南等主要演员悉数亮相。尽管发布会赶在盛大的开幕式红毯秀之前举行,但22岁的奈特莉已经提前进入状态,一身吊带黑白晚礼服分外养眼。谈到《赎罪》留给她的印象,奈特莉激动地说:“我一看完该片剧本,就忍不住放声哭泣。”

  《赎罪》是英国35岁新锐导演乔-怀特执导的第二部长片,他两年前的处女作《傲慢与偏见》同样由奈特莉主演,并广获好评。此次和奈特莉再度合作的《赎罪》被视为威尼斯电影节的热门影片之一,并挤掉了华人导演李安执导的《色│戒》,获得开幕片的殊荣。

  《赎罪》根据伊恩-麦克尤恩的畅销小说改编,讲述了女孩布里奥尼年少时对她的爱人罗比-特纳错误的指控,为弥补自己的过失,长大后成为作家的布里奥尼希望通过写小说来赎罪。乔-怀特在发布会上表示:“从一定意义上说,布里奥尼获得了部分成功。在改编原著的时候,这是困扰我们的最大问题之一———她在文学上的成就是否能抵清其昔日的罪行?我们后来意识到,布里奥尼在事业上的成绩并非她赎罪的必经之路。她的艺术在于其赎罪的方式,无论她是否能最终抵达目的地。”

  因为片中的布里奥尼年龄跨度较大,共有3名演员担任了这个角色。除了戏份最多的奈特莉,14岁的西尔莎-罗南和70岁的瓦内莎-立德格拉分别饰演年少时和年老时的布里奥尼。整部影片在回忆往事时,经常穿插黑白画面,奈特莉在片中也按照怀特的要求说起了英伦口音。谈到接拍该片的经历,奈特莉在发布会上说:“我之前从未读过《赎罪》的原著小说,直到乔给我看了剧本,我被其中的情节深深打动,当即哭了出来。我想,一部能让你留下眼泪的剧本肯定值得投入拍摄。”

  此外,奈特莉还否认了最近有关她拍摄广告片“身材作假”的消息。她说:“事实上,《赎罪》也展现了挣扎于现实和虚构混杂的危险,所以我认为人们应该对创作保持足够的诚实。”□姚佳森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