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意乱情迷》解读“80后”青春物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17:42  新浪娱乐
电影《意乱情迷》解读“80后”青春物语(图)

《意乱情迷》海报

  新浪娱乐讯 同时拥有“最具人气网络小说”与“最堕落小说”称号的《我和一个日本女生》曾以居高不下的点击率雄霸网坛,并引发了相当轰动的网络大论战:是网络“性经”,还是对于“80后”的写实经典?小说原作者抗太阳在接受采访时十分坚定的表明其内容基本都是真实写照。

  时隔数月,在具有独立制片领航人之称的韩骏的主导下,一部根据这部小说改编的电影《意乱情迷》激情出炉,并已确定在9月7日全国公映。据悉,电影《意乱情迷》基本还原了原小说的真实与露骨,通过几个80后青年之间的情感纠葛以及错综复杂的爱情故事,体现与表达了这一代人所持有的价值观与爱情观。

  80年代出生的男男女女尚可属于新新人类,他们自我、他们张扬。他们大都抽烟、喝酒、染发、蹦迪、衣着前卫、

性感、在人满为患的大街上旁若无人的拥抱、接吻。于是,人们开始毫不客气的批判80后一代的爱情,认为在他们的身上有着太多的浮躁,太多的不确定因子,认为他们的爱情是飘渺的,经不起时间和距离的考验。但是,无所顾忌的80后依旧我行我素,他们就像最艳丽的花朵,放肆的盛开在繁华喧嚣的都市园林中,无可厚非的成为现代都市的一道诡异新生的独特风景。

  经常听到有人说,80年代出生的人是郁闷的一代、烦燥的一代、不知好歹的一代,是抱着幸福叫跳楼的一代。所以,大多数人都喜欢用一些灰色的词语来形容80后的一代,说他们沉迷网络,追求物质享受等等,或许这些是他们身上真实存在的缺点。但是,时代的变迁,信息的高速发展,各种各样的思想文化充斥着他们的生活,80后的一代走在了这个时代的最前沿,接受着风雨的洗礼,其中不乏有人倒下了,但更多的人撑起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如果说以上所述都属于80后的,那么电影《意乱情迷》正是围绕80后一代的生活状态铺陈展开,故事中的主人公阿抗、西哥、疯子、萧然、小珍、阿丽等同属80后的几个人,他们都青春自我但个性迥然;他们的物质生活充裕但却一样逃脱不掉事业上的挫败;他们主张“动什么不动感情”但却会在爱情与责任之间徘徊不定……无可非议,《意乱情迷》真真切切的解读了时下80后的青春,它是范本、是答案、是方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