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琪峰临行前拒谈威尼斯 现在关心《鬼吹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2:34  新闻晨报

  尽管多方证实杜琪峰的《神探》已成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惊喜电影”,并将在9月5日首映,但昨天来到上海宣布监制《鬼吹灯》系列的杜琪峰却不愿谈及“威尼斯”这三个字。有两位记者接连问他《神探》是否挤上了威尼斯电影节的末班车,以及他对“金狮”的看法,杜琪峰连连摇头表示拒绝回答:“对于《神探》,我真的不知道。我现在脑子里只有《鬼吹灯》,其它都忘了,对不起。”

  《鬼吹灯》是时下最火爆的网络小说,华映电影将斥巨资,将该片打造成中国首部惊悚探险大片,并预计将拍摄成系列电影三部曲,杜琪峰将出任该系列电影的监制,并执导其中的一部,不过,目前剧本尚未完成,演员也尚未确定。至于会拍哪一部,杜琪峰笑笑说:“看剧本出来哪部最好,我就拍哪部。”

  在内地,鬼怪类题材电影比较难以把握,问及杜琪峰的考虑时,他表示:“是否要做特技,这是我现在最难解决的问题。《鬼吹灯》的感觉很诡秘,不用特技比较好看,但现在大多数大片都用CG特效……不过我个人比较倾向于不用特技。”晨报记者朱美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