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鬼吹灯》将由香港编剧改编 杜琪峰称小说很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2:47  京华时报

  

《鬼吹灯》将由香港编剧改编杜琪峰称小说很棒
       杜琪峰要在香港找编剧改编《鬼吹灯》。(资料图片)本报记者 蒲东峰 摄

  昨天晚上,根据同名网络小说改编的系列电影《鬼吹灯》立项发布会在上海举行。香港导演杜琪峰以该系列电影总监制人身份出席,并宣布将执导其中的一部电影。内地演员李冰冰(听歌,blog)高圆圆(blog)孙红雷李小冉(blog)也出现在现场,但并未承认将在该系列电影中扮演角色,此行仅为助兴。

  杜琪峰称小说很吸引人

  昨天,在立项会举行之前,盛大网络起点中文网就在北京向媒体宣布,该网站已将《鬼吹灯》影视改编权转让给华映电影公司。华映公司将斥巨资将《鬼吹灯》打造成为中国首部惊悚探险大片,并预计将其拍摄成系列电影三部曲。香港著名导演杜琪峰出任该系列总监制,并将亲自执导其中的一部。

  当晚,导演杜琪峰与内地演员李冰冰、高圆圆、孙红雷、李小冉等一同出现在上海举行的电影立项发布会上。杜琪峰称,该系列电影刚刚立项,预计拍摄三部,剧本还没有出来,因而他将拍摄哪一部也还没有定论。他笑着说:“我肯定挑剧本写得比较好的那一部拍,另外两部比较难拍的留给另外两位导演。”杜琪峰说,《鬼吹灯》的故事很有吸引力,他很快就把书看完了。小说具有独特、神秘的东方气质,而且糅合了很多中国传统文化。

  剧本将由香港编剧操刀

  网络小说《鬼吹灯》讲述了一系列古墓探险的传奇故事。鬼怪题材在内地一直比较敏感,在谈到如何再现小说中离奇的盗墓情节时,杜琪峰称这也是他最近一直在考虑的问题。“可能会采用一些特技或者诡秘的表现手法,要选用内地能够接受的方式。”至于剧本将由谁操刀改编,杜琪峰说他要在香港找编剧,这部小说在香港也很流行。

  至于演员的选择,杜琪峰说因为剧本还没有出来,所以根本没法确定。李冰冰、高圆圆、孙红雷、李小冉只是来助兴,这并不表明他们将在这一系列电影中出演角色。

  天下霸唱不干涉拍电影

  《鬼吹灯》原著作者天下霸唱也出现在发布会现场。他表示自己当初写这部小说只是编故事玩,从没想过有朝一日自己笔下的东西会成为电影,“直到今天站在台上还像在做梦”。由于小说版权已经卖给了盛大网络,天下霸唱表示自己与小说的影视改编已经没有任何关系,因此他不会参与编剧。当被问孙红雷是否可以扮演男一号胡八一时,天下霸唱直言可以,但表示决定权在导演那里。 本报特派上海记者 曾家新 卜昌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