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琪峰要拍《鬼吹灯》 打造中国式《指环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6: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令人期待的《鬼吹灯》电影版权归属终于尘埃落定,昨日在上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盛大网络起点中文网正式宣布将《鬼吹灯》的影视改编权转让给华映电影公司。据悉,华映公司将斥巨资,把《鬼吹灯》打造成为中国式的《指环王》,并预计将其拍摄成系列电影三部曲。香港著名导演杜琪峰出任该系列总监制,并将亲自执导其中的一部。

  《鬼吹灯》是时下最火爆的网络小说,风靡了整个网络世界,曾经连续几个月高居网络小说搜索榜冠军,仅在起点中文网上的点击率就超过千万。去年《鬼吹灯》的同名小说出版之后,更是在短短数月中,销量突破50万本,小说4次加印,而且还远销海外,形成了强大的影响力。

  由此,《鬼吹灯》的电影版权也吸引了众多电影公司的目光,甚至好莱坞的多家公司和导演都曾和版权所有方进行接触,不过最后《鬼吹灯》电影版权还是花落华映电影公司。据华映电影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我们需要有中国人自己的探险大片,这绝不是西方式的探险,而是镌刻着中国人独特文化和精神内涵的探险。我们力争将电影版《鬼吹灯》打造成为中国第一部有影响力的、可以载入中国电影史册的东方式惊悚探险大片。”

  据悉,除了杜琪峰亲自执导一部,其余两部《鬼吹灯》系列,也将邀请具有国际知名度的大导演执导。对于《鬼吹灯》,杜琪峰坦言这对他是一次全新的挑战,但结果一定会是激动人心的,值得人们走进电影院去欣赏。

  记者范东波实习生刘大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