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威尼斯亮相 将于9月26日内地公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14:21  重庆商报
《色,戒》威尼斯亮相将于9月26日内地公映

《色,戒》海报

  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正式开幕,22部影片将参与金狮奖的角逐。李安新作《色,戒》于电影节首日揭开神秘面纱,在引起电影界人士和记者们的关注的同时,之前一直处于隐秘状态的剧情也随之被披露。据悉,该片将于9月26日在内地公映。

  剧情 处处都很“张爱玲”

  从上海到香港读大学的王佳芝爱上了爱国青年邝志明,当邝志明决定刺杀寄居香港的特务头子易先生时,王佳芝也决定加入这个刺杀计划,并以“麦太太”的身份接近易先生。但在计划过程中,王佳芝和邝志明因看法不同分道扬镳。而刺杀计划也因为易先生突然回上海而失败。3年后,王佳芝在上海与邝志明重逢,准备继续实施刺杀计划,王佳芝又开始与易先生约会。在与易先生交往过程中,王佳芝爱上了他,于是在应该实施刺杀计划时,王佳芝说出了秘密,易先生逃脱,并将她和刺杀计划的同伴全部处决。在这个故事里,不管是剧情本身还是人物命运,处处可以感受到张爱玲最擅长的感情转换的细微之处。

  版本 内地版删减了几个镜头

  对于《色,戒》,外界对其的情色戏份一直充满好奇,尤其是影片在美国定为NC-17级(17岁以下观众不得观看)后,更是引起极大争议。昨日,李安导演在接受采访时就急于为影片正名,“《色,戒》不是色情片,只是说儿童不宜,我希望把这种错误的观念扭转过来。”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则表示,《色,戒》已经通过了电影局审查,虽然该片在美国被评为NC-17级,但不会影响在国内上映。对影片中所涉及的一些色情镜头,张宏森说,“影片在审查过程中,确实做出了一些删减,不过只是一点点,几个镜头而已,并不会影响观众对于剧情的理解。”与内地版不同的是,在威尼斯放映的《色,戒》是美国版本(即未删减版)。记者 张世韬 实习生 刘硕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