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三个人》下场成悬念 导演程耳陷入困惑之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14:30  新浪娱乐
《第三个人》下场成悬念导演程耳陷入困惑之中

《第三个人》主创

《第三个人》下场成悬念导演程耳陷入困惑之中

《第三个人》主创

《第三个人》下场成悬念导演程耳陷入困惑之中

《第三个人》主创

  新浪娱乐讯 最新心理悬疑片《第三个人》一刀未剪通过审查,作为影片的导演应该高兴才是,但是程耳却陷入深深迷茫之中。近日记者从剧组人员了解到,程耳导演在得知查委员会对该片大开绿灯全面顺利通过时,表现出“悲喜交加”的情绪。记者第一时间致电程耳,了解了事情的原委。

  喜在一刀未剪 悲在无法更改

  “全面通过当然是最大的喜讯,但是这也就意味着影片无法再进行任何更改,可结尾到底如何呈现更加好呢?”程耳在电话中直言不讳地讲出了自己的困惑。“在创作之初,我就曾为主人公的走向伤透了脑筋。后来和徐峥高圆圆(blog)一起反复琢磨人物性格,大家都各持己见争论不休,最后在原编剧的基础上,我们又拍摄好几种结局。但是最终用哪一个更合情合理,又成为主创们的焦点话题。”程耳介绍说,由于《第三个人》在叙事过程中充满悬疑,人物性格复杂,每个人对于角色的理解都不一样,最终呈现的结果也就完全不同。虽然现在剪辑的结局是公认好版本,但是程耳对于其它几种备选方案还不死心,而审查的通过,让他无法再吃“后悔药”有机会更改,不免有些遗憾。

  《第三个人》下场如何是个“迷”

  “那现在的结局是个怎样的呢?”当记者问及影片结尾的设计时,程耳神秘地说:“《第三个人》的下场……那是个迷!”他告诉记者,《第三个人》讲述的是三个人的故事,徐峥饰演的何伟表面上是个“新好男人”,实则“披着羊皮的狼”;高圆圆饰演的肖可在垂死之际想获得爱情,不料却得知爱人惊人的秘密;鄢颇(blog)饰演的林先生则是个“活腻”的人,在自杀未遂后陷入消沉之中。三个人表面上看似乎没有什么关联,但实则每个人都是另一个的“第三个人”,因为他(她)的闯入而改变了原先那个人的生活状态和人生价值观。“最后,善良的人会被逼变得凶狠吗?人面兽心的人会良心发现吗?这些都是影片要表达的内容,现在我先不说,等观众看到的时候,答案自有分晓。”程耳对于影片留给观众的悬念信心十足。

  网上继续创作 找出自己的“第三个人”

  虽然感谢审查委员会对影片的认可,也让导演希望表达和呈现的内容全部予以保留,但是程耳对《第三个人》的创作还意犹未尽。他表示说,90分钟(?)的电影内容还让他不够过瘾,他将把更多的想法放在自己的博客中。“其实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第三个人,这个人对他会产生深深的影响。我在不断写作当中,其实都在找自己的‘第三个人’,经常思考影响我的第三个人是谁,在哪儿。”在问到将来是否有想法继续拍摄影片续集之时,程耳说:“当然想啊,也许明年你就能看到《第四个人》或者《第三个人》前传之类的吧!”

  从出品方其欣然影业机构了解到,影片《第三个人》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发行工作,几大院线的负责人在看过影片之后,都表示出对影片票房的极大信心。该片预计将在10月国庆档时与观众见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