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电影展在东京开幕 酒井法子赵薇出席开幕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01:12  中国新闻网
中国电影展在东京开幕酒井法子赵薇出席开幕式
中日文化大使酒井法子作为嘉宾出席开幕式。作者:滕剑峰
中国电影展在东京开幕酒井法子赵薇出席开幕式
2007年中国电影展开幕式影片《夜上海》的男女主角本木雅弘和赵薇出席开幕式。 作者:滕剑峰

  中新东京9月1日电(记者 滕剑峰)昨天晚上,“二OO七年中国电影展”在日本东京举行开幕式,日本文化厅长官青木保、中国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剧本规划策划中心主任吴克、中日文化大使酒井法子、参展电影《夜上海》的主演赵薇(听歌)《天狗》(blog)女主角朱媛媛《美丽家园》导演高峰等参展中国影片演职人员出席了开幕式。

  日本文化厅长官青木保在开幕式致词中表示此次中国电影展中的作品都是中国近年来拍摄的优秀作品,很多在中国国内还没有上映。影片充分反映了当代中国人充满情感的内心世界,非常值得期待。他希望此次中国电影展不但能促进两国电影文化的相互交流,也为两国人民之间提供了一个加深感情的良好机会。

  中国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剧本规划策划中心主任吴克在致词中也认为电影作为“黑匣子”大使,不仅有助于两国文化的相互传播和交流,更能架设两国国民情感沟通的桥梁。他认为随着中日两国关系的不断改善,双方电影文化的交流与合作也随之增多。他透露说,目前,中国导演霍建起正在与日本方面协商合拍十世纪中国宋朝的《蝉》,田壮壮也正在为其新作《吴清源》在日本的公映与日方磋商。

  此次“中国电影展”是由中国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与日本文化厅共同主办,其间将有《夜上海》、《美丽家园》、《天狗》、《公园》、《情人结》、《警察有约》、《吐鲁番情歌》和《两个裹红头巾的女人》八部中国电影参加展映。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中国电影展的举办,为日本观众进一步了解当代中国电影提供一个良好的契机,也为加深中日电影工作者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创造机会。作为中日邦交正常化三十五周年和“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的重要文化交流项目,主办方更希望日本观众可以通过这些电影侧面的了解现代中国的社会风貌和现代中国人的精神状态。(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