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克鲁尼新片亮相威尼斯火爆:不喜欢导演比我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02:21  东方早报
克鲁尼新片亮相威尼斯火爆:不喜欢导演比我帅
左起:导演托尼·吉尔罗伊、女主角蒂尔达·斯文顿、男主角乔治·克鲁尼新华/路透图

  早报特派记者张悦发自威尼斯 昨日的丽都岛因为乔治·克鲁尼的驾临突然热闹了起来。由他监制并主演的参赛片《迈克尔·克莱顿》于当地时间前晚举行了两场媒体放映,两场放映影院均爆满,放映后赢得了全体观众的掌声。此片是《谍影重重》系列电影的编剧托尼·吉尔罗伊的导演处女作,故事讲述纽约律师迈克尔·克莱顿卷入一起商业阴谋,最后陷入重重危机。

  男主角:克鲁尼呼唤和平

  谈到自己这次扮演的角色,克鲁尼在昨日举行的影片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一个人陷入危机又摆脱危机的故事。这样的角色对演员来说有很大的发挥空间,是一个能展示演技的完美角色。但是这部影片的导演比我帅,这一点我很不喜欢。”

  克鲁尼近年来出演了一系列话题沉重的电影,比如《晚安,好运》、《CIA实录》,但《迈克尔·克莱顿》却用一种超现实的方式带来了一个罕见的“积极”结局。有记者提问如此处理结尾,是否担心会弱化影片对美国商业和法律体系批判的力度,克鲁尼回答说:“作为演员和制片人,我觉得这部影片的剧本很完美,我尊重编剧的想法,并不觉得有修改的必要。我并不觉得这部电影的结尾很好莱坞化,或者很有商业吸引力。尽管结尾比较积极,但这并不是一部娱乐片,而且我也觉得此片并不会大卖。”导演吉尔罗伊补充道:“我觉得这个结尾应该算是苦乐参半,迈克尔·克莱顿的确得到了救赎,但救赎的代价太昂贵了。”

  投资这部影片并担纲主演,一向热心政治的克鲁尼对《迈克尔·克莱顿》似乎尤其重视。有记者提问他是否有意借此表达自己对美国商业世界肮脏的内幕不满。克鲁尼用玩笑避开了话题,“我是想借此呼唤和平!”他紧接着补充,“我投资影片并不只是当‘冤大头’,作为制片人,我还是要赚钱的!”

  女主角:斯尔顿成女强人

  曾出演《纳尼亚传奇》等片的英国演技派女星蒂尔达·斯文顿此次出色地演绎了一个表面光鲜却不择手段的女强人。对于出演这样一个角色,斯文顿表示非常兴奋,“作为一个军人的女儿,我一生都在反思,人类为什么会有如此不人道的行为,以及犯罪让行为人付出怎样的代价,因此我很快就适应了这个角色。本质上,她是一个好女孩,她很成功,她打破了所谓女性的‘玻璃天花板’规则。她就像是一个好演员却被错选去演了一个不适合她的角色。”

  场外关注:克鲁尼期待“断背蝙蝠侠”

  克鲁尼曾以《蝙蝠侠与罗宾》走红。有记者针对正在紧张拍摄中的《蝙蝠侠》系列最新一集《黑暗骑士》问他对现任“蝙蝠侠”克里斯琴·贝尔的看法,克鲁尼借着《断背山》男主角希思·莱杰也加盟此片的话题,故作认真地给出了一个

幽默的回答:“我认为蝙蝠侠不是
同性恋
,但我也不确定,不知道这次他们(贝尔和莱杰)会不会弄‘断’蝙蝠侠的‘背’,你们觉得会出现一个‘断背蝙蝠侠’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