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安:《色,戒》内地版本是我重新剪的(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01:36  东方早报
李安:《色,戒》内地版本是我重新剪的(附图)
李安和他的演员们在威尼斯受到了中国媒体的追捧

  当地时间昨天中午,中国媒体终于有机会近距离跟李安梁朝伟(听歌)等人分享看完《色|戒》后的兴奋和困惑。李安表示,在中国内地公映的《色|戒》是由他亲自操刀剪辑的,绝对保证故事的完整和连贯性。李安坦言,很重视内地市场,如果是没有看过威尼斯版本《色|戒》的观众,或许会喜欢剪辑后的版本。

  关于NC-17

  李安:拍过瘾了就好

  对于《色|戒》在北美被纳入NC-17限制级(17岁以下禁看),李安说:“拍的时候不觉得会NC-17。那时候也不会想这些,拍的时候我没有底线。现在回头来看,依然是这样。如果这些戏不需要到那个份,我也不会要求演员做那么大牺牲。”在后期剪辑的过程中,李安被制片人告知《色|戒》有可能纳入限制级,“制片人告诉我,如果我们不到R级(17岁以下家长陪看)的话,电视台、报纸都不会刊登我们的广告,看的人会很少。总之一句话,活路很小。”经过考虑,李安给了焦点影业如今版本的《色|戒》。“我把我最想表现的东西都拍出来了。”李安欣慰地说,同时对投资的焦点公司,李安也觉得自己能够交代,“他们很尊重我的决定。我昨晚吃饭时开玩笑地说,那是因为我之前拍的电影都赚钱了。这一部,拍过瘾了就好。”

  关于国内版本

  李安:我动手剪了另一个完整版

  《色|戒》在北美被列为限制级,上映影院有限。而在中国内地,《色|戒》的命运更称得上“坎坷”。除了部分镜头需要剪辑之外,因为临时增加的金秋国产电影保护月,《色|戒》的上映时间还被延迟到了10月下旬。想来届时内地市面上盗版碟连清晰版都开始贩售了。

  在昨天的采访中,李安承认自己接到了《色|戒》内地上映延迟的消息,对此他有些无奈,但“不管结果怎么样”,李安还是希望做好自己的本分,“如果说剪辑,新加坡、马来西亚的审查制度更严,我都不管《色|戒》会被剪成什么样,都交给当地的电影局。但内地的版本,是我自己重新剪的。对于没有看过威尼斯版本的观众,应该不会察觉到剪过的痕迹。说不定他们会更喜欢内地版本,因为不必看那么惊心动魄的床戏。”

  当然,在为内地版本重新剪辑的过程中,也有让李安不舍的片段,“王力宏(听歌)杀人的那场戏剪了,这点我觉得很可惜。因为那场戏对邝裕民这个角色而言是一场成人礼,他告别了自己的童年。拍王力宏扭断钱小豪脖子那场戏,差不多第三条的时候,我就不敢再拍了。因为王力宏给我的那个情绪很到位了。”

  李安与演员们的对谈

  李安:梁朝伟已经修炼成仙

  “从某种程度上说,找梁朝伟演这样大尺度的床戏很简单。他在道上很久了,我不用跟他说太多。过去很多人说梁朝伟是戏精,我觉得演完《色|戒》,他已经修炼成仙了。”“我和王佳芝一样,因为演了话剧,觉得人生很不一样。所以王佳芝他们第一次演戏成功,一群人去庆祝,还下着雨,我看着是很有共鸣的。拍王佳芝淋雨的戏,我跟摄影说,当年我也是这样淋雨,在那瞬间决定要做导演,然后你才能在这里拍戏,所以,一定要把光打好一点!”

  梁朝伟:感谢李安

  “我很感谢李安,在我最需要突破的时候帮了我一把,把我带到了另一个层次。至于说拍那么大尺度的床戏……我也不是第一天做演员了,再说了,其实脱衣服还蛮爽的!”早报记者 刘嘉琦 发自威尼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