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安亲剪《色,戒》内地版:上映时会比较干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08:54  新闻晨报
李安亲剪《色,戒》内地版:上映时会比较干净
李安(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李安新作《色,戒》虽然在威尼斯首映后获得好评,但是大量的情色镜头却让人对该片在内地上映的前景充满担心。李安昨天在威尼斯接受中国媒体专访时表示,他对影片在内地推迟上映已经有所耳闻,不过届时上映的会是一部比较干净的电影———他亲自操刀剪辑内地版,尽量把删去情色镜头的影响降到最小。

  对于电影中存在的大量情色镜头,李安表示这是艺术创作的需要,不过他也尊重电影局方面给他的解释:“他们告诉我内地还没有分级制度,所以让我自己来剪。”在谈到自己重新剪辑的过程时,李安说:“内地版会是另外一个思路。有些东西不往那边想,对那些观众来说不必那么‘惊心动魄’,不必受那些罪。当然如果你看过这个版本再去看内地上映的版本,会觉得‘哇,少很多’,但对一个没有看过的人来说,还是言之成理、合情合理的。”

  据了解,内地版除了剪掉梁朝伟汤唯的床戏部分外,王力宏持刀杀人以及扭断对方脖子等暴力镜头也会被删去。李安表示这比床戏的删除更让他感到遗憾:“有些床戏观众不会看到,我并不觉得可惜,可能就是音乐有一点跳,但这段杀人的镜头对王力宏来说是个告别童年的成年礼,颠覆了他好学生的形象。”他称自己这样痛下心挥刀自剪,正是因为对中国市场很重视:“马来西亚、日本、韩国这些地方我都不管了。无论最后在内地上映结果怎样,我都自己来承受。”

  在美国,《色,戒》也因定级而影响了诸多宣传,影片的上映院线也大受限制,对于这部电影在票房上遇到的挑战,李安说还好制片人给了他安慰:“昨天晚上他让我不要为票房担心,因为公司拍摄其它影片都是赚的。他跟我说,拍到这个电影实在太爽了,太有价值了,大家都觉得走这一趟很值得。”阎云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