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堂口》尴尬入围“断背狮” 兄弟情变同性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08:54  新闻晨报
《天堂口》尴尬入围“断背狮”兄弟情变同性恋
吴彦祖

《天堂口》尴尬入围“断背狮”兄弟情变同性恋
张震

  原本讲述兄弟情谊,却被外国人误读成是讲述同性恋情,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闭幕影片的《天堂口》突然得到意外之“喜”———成为被提名首届威尼斯“断背狮奖”的12部候选影片之一,影片的两位主演吴彦祖张震也一并获得了最佳演员奖项的提名。

  今年首次设立的“断背狮奖”将在当地时间9月6日公布获奖名单,虽然这只是由

意大利电影艺术组织设立的民间奖项,但它在当地同样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前日,“断背狮奖”组委会公布了12部影片的入围名单,7部来自主竞赛单元,来自地平线单元的参赛片只有《天堂口》,最搞笑的是被外国人提名演员奖的吴彦祖和张震,在《天堂口》中其实是一对情敌。与他们一起竞争演员奖项的还包括裘德·洛布拉德·皮特昆汀·塔伦蒂诺和安藤正信等各国大牌明星。

  记者昨天联系了影片投资方华谊兄弟影业,他们回应称:“首先,对于这个特殊的入围我们表示惊讶,毕竟《天堂口》主要是讲男女之间的爱情,导演并没有力图表现超越兄弟情的同性情谊。”不过他们也表示,《天堂口》得到这个奖项的入围肯定,至少表明影片很受国际评委的关注。

  “断背狮奖”组委会新闻联络人丹尼尔·卡萨甘德昨天回应说:“其实评审团的评委都还没有看过这部影片,提名名单是由威尼斯电影节选片委员会的一位导演提供的,他已经看过这部影片,并且告诉我们影片有这样的情节内容,他还告诉我们两位演员的表演非常棒。”当得知《天堂口》并没有同性情谊的内容时,丹尼尔有些尴尬,他笑说出现这样的情况,也许是大家对于电影的理解不同。

  和《天堂口》一起入围的华语影片还有李康生导演的《帮帮我,爱神》。阎云飞威尼斯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