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威尼斯出乌龙 《天堂口》入围“断背奖”(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09:04  新浪娱乐
威尼斯出乌龙《天堂口》入围“断背奖”(附图)

吴彦祖和张震友情深厚。

  新浪娱乐讯 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举行不久便乌龙百出,大会昨日(9月1日)竟宣布闭幕片《天堂口》入围今届新增的同志电影奖“断背狮”!

  今届威尼斯电影节除了设有金狮、银狮等大奖外,又搞搞新意思效法柏林电影节,新增名为“断背狮”(Queer Lion)的同志电影奖,由12部竞赛或非竞赛影片参与角逐。

  昨日大会公布提名名单,吴宇森监制、吴彦祖刘烨张震舒淇合演的《天堂口》竟然有份获提名,令人相当惊讶!《天堂口》虽以男性友情主导,但当中的吴彦祖、张震及舒淇却是一段三角感情关系,故此《天》片被大会列为“断背狮”入围电影,实在令人难以理解!

  不过,据知评审团认为影片中的吴彦祖与张震关系暧昧,所以够资格提名“断背狮”。影片讲述到上海闯天下的吴彦祖,遇上了饰演杀手的张震后,不但救了身受重伤的张震,还将心仪对象舒淇拱手相让,助她与张震逃亡,就是因为吴对张这份兄弟情谊,令一众评审认为吴彦祖与张震有“基”情!

  除了《天堂口》获提名外,由蔡明亮御用台湾男星李康生执导的竞赛片《帮帮我爱神》,亦获提名与《天》争夺断背狮奖。(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