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连杰为《投名状》配音 挑战低沉沙哑嗓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00:30  北京晨报
李连杰为《投名状》配音挑战低沉沙哑嗓音(图)
李连杰为《投名状》配音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李连杰(blog)参加完电影华表奖颁奖后,就和陈可辛导演一道忙于《投名状》的后期配音工作。对之前只在《霍元甲》(blog)《英雄》两部影片中有过原声出演的李连杰来说,给自己演的角色配音并不是件简单的事。尤其陈可辛还时常要求他放弃原本高亢的嗓音,改为低沉沙哑,难度就更大了。

  记者了解到,李连杰一共用了3天时间才完成《投名状》全片的配音,每天工作十小时以上。李连杰配音的最大挑战来自“中低音”部分。李连杰所扮演的“大哥”展露心怀诡秘、冷酷无情的一面时,声音就会变得低沉。而李连杰音色高亢,配音时难度较大。录音过程中,陈可辛会因为一句台词不断提醒李连杰“声音再低一点,再收一点”。一句台词配十来遍才过关是常有的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