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飞行日志》首映 成龙悔当年不愿提拔新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01:47  京华时报
《飞行日志》首映成龙悔当年不愿提拔新人(图)
许飞称第一次演电影,紧张多于激动

  本报讯 (记者易东方)昨天,由成龙(听歌,blog)监制的音乐电影《飞行日志》在中国电影博物馆举办首映式,该片是成龙“中国新电影扶植计划”的首部电影。成龙到场助阵,他说20多年前自己不愿意提拔新人,怕对他的演艺事业造成威胁,现在诚心悔过,希望能提拔更多的新人,为中国的电影事业加油。

  该片由黄觉(blog)许飞(听歌,blog)担纲主演,讲述了一群北漂音乐人为音乐理想而拼搏的过程中,对自我个性的坚守和对梦想的追求。《飞行日志》是导演韩可一的第一部电影,他称现实中,年轻人追逐音乐梦想的情感非常感人,使他有一种将它搬上银幕的愿望。在观察过很多歌手后,他被许飞参加超女比赛时散发出来的率真气质打动了,于是就有了这次合作。许飞称第一次触电紧张多于激动,“参加过很多活动后,我慢慢学会了面对镜头和记者。但是这次特别紧张,因为我又回到了一张白纸的状态,我不是歌手,而是女主角。”许飞认为自己非常幸运,能够拍摄这部类似于自传的电影。

  首映式上,最出人意料的是该片总监制成龙到场助阵。他称“中国新电影扶植计划”迫在眉睫,其目标在于挖掘有才气的新导演,寻找有新思想、新创意的电影人,扶植他们,给他们创造机会,为中国影坛培养新生代。成龙说:“在好莱坞打拼时看到人家都用中国的武术指导,用中国的技术让他们的电影变得比中国的好,我很受启发。我在20多年前不愿意提拔新人,怕对自己有威胁,回顾历史我提拔的都是女艺人。现在我想到要提拔新人了,要支持原创电影。”

  本报记者 蒲东峰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