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名状》进入制作后期 李连杰配音坚持原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01:4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曾家新)昨天,李连杰(blog)在北京为年度大片《投名状》做后期配音的修改工作。

  据悉,该片为了冲击奥斯卡所以赶工完成了粗剪。李连杰的台词除了现场同期声,还用了其他演员的配音,但陈可辛坚持在后期制作时让李连杰全部用原音重配。这是李连杰继《英雄》《霍元甲》(blog)后,第三次使用原音的国产电影。李连杰的声线很有特色,他的高音部分辨识度很高,凌厉中稍带嘶哑,坚定有力略带沧桑,非常符合片中大哥这一角色。

  陈可辛称,刘德华(听歌)的声音是否用本人原音还在讨论中。因为刘德华出演的《十面埋伏》《天下无贼》都由一位配音演员献声,已得到广大观众认可。发行方认为,为保险起见应沿用这位配音演员配音。但陈可辛说:“这次刘德华突破极大,我怕原来的配音演员跟不上这么大的变化和突破。华仔现场的同期声很好,我会与发行方再协调,希望用本人原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