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太阳照常升起》冲威尼斯 不与《色戒》相比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02:20  新闻晨报

  威尼斯当地时间昨天下午三点,带着参赛影片《太阳照常升起》,导演姜文和女主演周韵共同出现在媒体面前,包括房祖名(听歌,blog)陈冲(blog)在内的影片主创也齐齐亮相。众多主演中,只有影片中放在铁轨上挨冻的婴儿“姜宝宝”没有来,当记者问及,孩子他爹姜文故弄玄虚地说“不告诉你”,而孩子他妈则坦然得多,周韵告诉记者,她把孩子托付给了自己妈妈,而之前之所以一直没有亮相,也是因为离不开宝贝儿子。

  姜文:“太阳”哪能跟《色,戒》

  由于李安的《色,戒》在威尼斯取得不俗反响,刚到水城的姜文昨天就被问到新片和《色,戒》比较。一贯“骄傲”的姜文难得谦虚地说:“哪能随便跟《色,戒》比。”

  姜文透露,其实7年前就有一个制片人找他拍《色,戒》,可是因为《鬼子来了》被禁,他没有办法接拍。姜文称,《色,戒》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故事,也是他看的第一部张爱玲的小说,“这个故事是容易被全世界各地人民理解的东西,我相信李安能做得很好”。

  对李安的《色,戒》很是尊敬,姜文对自己的影片也充满信心:“我拍电影不多,但都会让人激动,能搅动人的情绪。人们看电影,在黑屋里坐两个小时,如果心灵不受到感动,那就是一种浪费。”对于影片是否有信心在威尼斯拿奖,姜文则说得比较坦然:“拿不拿奖,不用信心,信心可以做别的事。交给别人去评,咱们聊天就可以了。”

  姜文唯一感到不满的是,影片的媒体场被安排在早上8点半,“这片子是比醉还醉一点的感觉,不适合那么早看,刚喝过酒或者倒时差的时候看最好”。

  尽管对电影本身侃侃而谈,但碰到周韵的话题,姜文说话又变得很冲。有女记者问姜文,周韵是否需要带孩子,被姜文一句“你不带吗?谁说的?”给顶了回来;有记者又问他儿子来了没有,姜文则酷酷地说:“不告诉你们。”昨天,姜文自始至终没有和周韵有任何亲昵动作,也拒绝了记者提出两人站在一起合影的要求。

  周韵:孩子一直是我自己带

  同样是孩子的话题,孩子他妈周韵则大方得多,她说这次孩子没有随他们一起来,“因为孩子一直是我自己带,来威尼斯之前还专门嘱咐我妈,告诉她应该怎么弄”。谈及儿子,周韵话中充满母爱:“儿子刚开始吃饭,要特意给他做吃的,真的很麻烦,因为医生说不能吃太咸。”

  在谈到电影给自己的生活带来变化时,周韵说:“其实每个人的生活本身都在变。生小孩其实没有什么变化,等你的小孩十几岁之后,才能感觉到。我现在能感觉到的就是生活比以前忙了,心态上则没有什么不同。”

  因为之前周韵曾提到包括房祖名等演员是自己向姜文推荐的,有记者昨天问周韵“姜文是不是很听她的话”,周韵连忙解释:“不是,我就怕大家这样说。一部电影不会因为你的一句话就做出大的决定,只是我推荐的命中率很高。”她还告诉记者,让儿子躺在铁轨上那场戏,自己和姜文都很心疼,只拍了两条就过了,“拍第一条的时候他觉得很好玩,玩花,后来发现没人理,就大哭。抱起来的时候,他头上屁股上都是花。”阎云飞/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