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紫荆”开得有点败 巩俐阿Sa影后闹双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4: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金紫荆”开得有点败巩俐阿Sa影后闹双胞(图)
任贤齐给张靓颖(右)颁发最佳电影歌曲奖

“金紫荆”开得有点败巩俐阿Sa影后闹双胞(图)
刘青云与阿Sa分封帝后

  第12届香港电影金紫荆奖于前晚在香港揭晓,刘青云夺得“最佳男主角”,蔡卓妍和巩俐并列“最佳女主角”,老牌演员狄龙获“卓越成就奖”。获得九项提名的电影《父子》最终包揽了六项大奖,成为当晚大赢家。今年的金紫荆奖,不只是最佳女主角闹“双胞”,“最佳电影”甚至产出“多胞胎”——由《父子》、《墨攻》、《放逐》三部影片一同获得。

  巩俐和蔡卓妍分别凭借在《满城尽带黄金甲》和《戏王之王》中的出色表现,击败了《女人本色》的梁咏琪、《连环局》的刘若英和《墨攻》的范冰冰,成为“双胞胎影后”。刘青云凭着《我要成名》一片,击败了《出埃及记》的任达华、《墨攻》的刘德华、《跟踪》的梁家辉和《父子》的郭富城,一举夺得影帝称号。另外,最佳女配角由《夜宴》的周迅获得,最佳男配角由《父子》的吴景滔获得,他同时还获得最佳新演员奖。除了最佳电影、最受欢迎电影、最佳男配角和最佳新演员奖外,《父子》还获得了最佳编剧、最佳剪接两项大奖。 (肖执缨 整理)

  刘青云揶揄“双胞奖”

  颁奖晚会一如以往欠缺大明星撑场,只有余安安、刘青云夫妇、任达华、陈玉莲、2R、王晶、任贤齐及张达明等人出席,会场只坐得半满,场面冷清。获得“最佳男主角”的刘青云还暗暗揶揄说:“我希望下届男主角也可以有两个得奖者,可以聊聊天,不那么闷。”

  阿Sa夺奖遭质疑

  “影后”之一的阿Sa,因为当时正出席《劲歌》节目而没有出席颁奖礼,只是播放了先前的录像片段。不过,当得悉获奖后,阿Sa即赶往现场,与刘青云分享喜悦。

  阿Sa意外击败了在此前呼声很高的刘若英,引起不少网友的争论和猜测。在本届“最佳女主角”的提名中,多数网友认为能够对巩俐构成威胁的恐怕只有同为影后级的刘若英,然而最终结果一经揭晓,网友们便像炸开了锅。虽然也有网友对阿Sa表示支持,但大多数网友还是毫不客气地对这位新诞生的影后提出了质疑:“《戏王之王》里她的表演还有些青涩,获奖不能服众。”

  文隽炮轰金紫荆营私

  第12届金紫荆奖举行颁奖礼之时,文隽、张同祖和吴思远等香港电影界名人却对外指责主席蔡继光和何纬丰独揽裁判大权,令颁奖礼的公正性备受质疑,因此三人都拒绝出席。张同祖更直斥:“总之私相授受,一塌糊涂。”

  原来,两年前金紫荆颁奖礼由影评人协会举办,之后变成由“金紫荆文化发展基金有限公司”主办,该公司由蔡继光和何纬丰持有。文隽不满地说:“现在由私人公司来搞,完全是商业行为。吴思远以电影工作者总会主席的身份打电话去问评审机制,对方却答不出来。这个是影圈的颁奖活动,不是你蔡继光一个人说了算。”而张同祖也认为蔡继光等人继续用“金紫荆”的名义举行活动,没有向外澄清已与影评人协会无关,有混淆视听之嫌。

  对此,蔡继光前晚在颁奖礼上回应:“其实是影评人协会签授权书给我搞的。(《出埃及记》的星皓电影公司有没有赞助你们?)没有,反而没入围的电影公司有,他们还叫我们不要公开。(为什么《投名状》及《长江七号》的情况跟《出》片一样,却没入围?)因为他们没报名,《天堂口》就有,不过他们的样带有问题,看不到片。” (宗禾)

  (编辑:Winz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