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夜袭》上映口碑不错 观众赞主旋律电影有进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6:52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刘峥) 曾在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亮相的国产战争片《夜袭》,日前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虽然票房上没有太惊人的表现,但《夜袭》的口碑却是相当喜人。一些年轻观众表示,《夜袭》比起过去的主旋律电影有了很大进步。

  《夜袭》根据抗日战争史上著名的“夜袭阳明堡”战役改编。据介绍,在这场战役前,八路军战士们对于“飞机是什么做的”都不知道,但巧妙的战术安排和时机把握,让他们把日军机场内的24架飞机全部炸毁。为了让观众更好地了解这场战役,导演安澜把90分钟影片的三分之一都用来表现战争场面。只见银幕上一架架日军飞机中弹炸毁,一辆辆装甲车中弹起火,飞机撞到指挥塔上爆炸,弹药库爆炸,油库爆炸,火光冲天,相当震撼。

  不过,战争场面的庞大并不是《夜袭》最大的特色,导演安澜把更多的笔墨还是落在对片中人物的刻画上。一改以往战争电影中英雄总是高大全的形象,《夜袭》中的团长陈锡联和他身边的几个士兵在人物性格方面都具有各自的特色。 另外,影片中的陈锡联与战地女记者之间蒙眬的爱情,依然只有只言片语,却无形中为激烈的战争场面增添了一丝柔情,也为观众津津乐道。“没想到那时候的军人也有那么纯洁的爱情,很感动。”一位女军官说。

  影片导演安澜接受采访时表示,《夜袭》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但在史实的基础上进行了艺术加工,使影片更为贴近观众,“像片中‘姑娘’这个小战士在临死的时候还在问女记者‘什么叫情信?’就是既真实又艺术的东西,它表现了那个人物在生死一瞬间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