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文聊《太阳》口若悬河 孔维大赞导演是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02:20  新闻晨报

  电影首映结束后3小时,姜文《太阳照常升起》剧组全体成员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一身黑色T恤出场的姜文与白裙的周韵形成鲜明对比,两人在发布会结束后也一改之前的拘谨,在记者面前大方合影。

  昨天的发布会俨然成了姜文的脱口秀,而其他几位主演有限的几次回答问题,也都把溢美之词留给了他。穿着白礼服的房祖名(听歌,blog)一直规规矩矩坐在一角,即使发布会后面对记者的私下提问,他也用“导演比较会说,一切问导演”搪塞,而另一位新人孔维(blog)的回答则流露更多慌乱,当有记者问她在影片中扮演姜文的妻子是否有压力时,孔维直接回答说:“导演给我的感觉很‘大’”,话音刚落坐在她身旁的陈冲(blog)就忍不住笑起来,孔维继续说:“姜文的影子一直在前面领导着我们,他就是一个超超超超超超前的超人。”说到这时,姜文也忍不住靠在椅背上偷笑起来。

  比起两位新人的稚嫩,陈冲的回答则要老道得多,因为同时参加了《色,戒》和《太阳照常升起》两部影片,记者问陈冲哪一部的表现更好,她表示两部影片的感觉就好像是两极:“李安的电影是扼杀自己的本能,一切都是逢场作戏,很压抑,不快乐;在《太阳》中,人物的表演全部是出于本能,很多行为是我平时生活中不敢做的。”

  在回答“影片唯美的镜头和音乐是否会冲淡影片的故事性时”,姜文说:“虽然你说画面和音乐很美,但是故事仍然留在你的脸上,就像我们看到一个美女,不吝啬给她穿上好看的衣服,影片里的镜头和音乐就是那些好看的衣服。”□阎云飞威尼斯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