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野武挺贾樟柯《无用》 要求赵涛演《24城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03:48  新浪娱乐
北野武挺贾樟柯《无用》要求赵涛演《24城记》

左起:贾樟柯、赵涛、北野武

北野武挺贾樟柯《无用》要求赵涛演《24城记》

左起为《无用》出品人毛继鸿、贾樟柯、服装设计师马可、北野武、赵涛

  新浪娱乐讯 贾樟柯执导的纪录片《无用》于威尼斯时间9月3日上午11点在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举行全球首映礼。刚刚获得本届影展“导演万岁”奖的日本殿堂级导演北野武亦前来捧场,他表示北野武事物所将会安排《无用》发行事宜。

  两位导演分别以《三峡好人》和《花火》获得过威尼斯最高奖项金狮奖,北野武更在贾樟柯最艰难时刻投资过贾樟柯三部电影--《站台》(2000年)《任逍遥》(2002年)《世界》(2004年)。贾樟柯曾多次表示北野武对其有知遇之恩,北野武则称赞贾樟柯是当今亚洲最具创造性的年轻导演。

  北野武对我们表示,他一直视贾樟柯为北野家族的一员,并为他每一部电影的创作感觉欣喜,亦为其每一次成功骄敖。这次虽没有投资《无用》,但他已决定投资贾樟柯的下部影片《24城记》。

  北野武看过剧本,对这部有史诗片气质的影片非常期待。他因赞赏她在《三峡好人》中的沉默很有力量,遂以老板身份要求贾樟柯在新片中继续和赵涛合作。贾樟柯解释《24城记》要求演员会说上海话。北野武则说:“那是你的事,你想办法就好了。”北野武经济人森昌行从票房角度劝慰贾樟柯,因《三峡好人》两周前在日本上映,很多日本观众非常喜欢赵涛的表演,因此他们为《24城记》将来在日本上映考虑,希望赵涛出演重要角色。贾樟柯承诺将会与编剧翟永明商讨相关事宜,待10月二人于东京再次见面时,再给予其明确答复。新浪前方报道组发自威尼斯

贾樟柯吧】 【无用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