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审团主席张艺谋:《色,戒》我看了评价我不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05:4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张艺谋在威尼斯的人气显然不差,几次在酒店门口碰到这位忙碌的评审团主席,都看到人们簇拥在他的周围索要签名。张艺谋总是笑容可掬,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在威尼斯,他好像“回到了久违的电影世界”,很快乐。昨日,张艺谋在忙碌的主席工作间隙,抽空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今年华语影片有四部入围,张艺谋正好是评审团主席,姜文半开玩笑的那句“成事在谋”,让人们印象深刻。不过,对于这个问题,张艺谋的态度很是端正:“参赛华语片的多少和我没有关系。我期待所有的参赛影片,这个回答够主席吧?”目前他已经看过9部电影,其中包括李安《色,戒》,但他拒绝透露任何和参赛影片有关的只言片语。

  作为主席,张艺谋在参赛华语片的立场上会不会刻意回避呢?“肯定不会,今年的评审都是导演,大家都很专业,很清楚什么是好电影,他们也很尊重我,不会狭隘到去想那么多。”在张艺谋看来,每一年拿奖的电影,仅仅代表“那几个评委在那一年那一个时刻的口味,一成不变是奥斯卡,因为投票人群很固定”,他相信,不管拿奖不拿奖,“是金子总会闪光的”。

  至于传媒念念不忘的“猫腻”事件,身为主席的张艺谋表示:“我自己觉得不是什么事儿,你不提我都忘了。”他表示自己至今尚未看过去年金狮奖的得奖影片《三峡好人》

  不过,身在威尼斯的老谋子仍然不敢忘记奥运重任:“这两天我感觉自己又回到了电影世界,很愉快。但奥运还在我心里,不敢掉以轻心。我每天都和北京通电话。”在他看来,是拍一部电影困难,还是导演一个开幕式困难呢?张艺谋说:“你想想,一个导演一辈子拍电影都不可能有那么多人看,200台摄像机在现场,那是实况啊,比电影复杂多了。”

  张艺谋透露,目前开幕式的创意已经基本定下,正在向实施过程过渡。至于到底是什么创意,他笑着说绝对不能透露。不过,张艺谋说,开幕式将向全世界征集一万名儿童的笑脸,至于选择标准:“笑就是笑,儿童没有好坏之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