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隐形的翅膀》本周上映 剧组成员讲述背后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08: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施晨露)在第12届华表奖上获得优秀少儿影片和优秀少儿演员两项大奖的影片《隐形的翅膀》本周起上映。剧组成员日前来到沪上,讲述了影片背后的感人故事。

  导演冯振志说,他当时在报上读到一位双臂残疾的女学生自强不息,不仅生活能够自理,还能用脚写出漂亮的隶书,被感动得热泪盈眶,决心将这个故事搬上银幕。该片投资仅300万元,拍摄却用了3年,冯振志和妻子赵慧利不惜掏空家里的积蓄。“幸而,影片一路拍摄过程中,得到了很多热心朋友的帮助和中国残联的支持。”冯振志说,“影片与其说是用胶片拍成,不如说是在爱心的护送下一路前行”。

  在上海的观众见面会上,影片女主角、双臂残疾的雷庆瑶,用脚握毛笔,为现场观众题写了一幅字。当被问及花了多少时间练习时,雷庆瑶笑着说:“我的整个人生都在练习。”幼年时因为意外事故而失去双臂,雷庆瑶和片中的角色志华有着非常相似的人生经历和几乎一样的坚强性格。

  “《隐形的翅膀》是雷庆瑶摔打出来的影片”,冯振志介绍,因为双臂缺失,拍摄片中的游泳场面时,雷庆瑶的头总是狠狠地撞在游泳池壁上。片中有很多摔跤的镜头,拍摄时摔的次数就更多了,有时摔得她忍不住哭起来。这部摔打出的影片,终于捧回了华表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