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名状》进入配音修改工作 李连杰怕中低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09: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宗珊)华表奖、与本报携手壹基金的慈善义拍,李连杰(blog)最近真的有点忙。昨天记者从《投名状》剧组获悉,李连杰此度来北京还有一项重要工作,就是与陈可辛导演会合,为《投名状》进行后期配音的修改工作。

  原本影片因为9月底冲击“奥斯卡”已粗剪完成,李连杰的台词除了现场的“同期声”,还找了其他演员为李连杰补配声音,但导演陈可辛仍坚持在后期制作时让李连杰全部用“原音”重配。这也是李连杰继《英雄》《霍元甲》之后,第三次使用本人“原音”的中国电影。

  李连杰的声线很有特色,这也是陈可辛坚持要用他本人配音的原因,他的高音部分“辨识度”很高,凌厉中稍带嘶哑,坚定有力略带沧桑,因此非常符合“大哥”这一角色的整体感觉。而事实上,对于李连杰的最大挑战则是“中低音”部分,由于“大哥”这一角色的性格十分复杂,坚守忠义、豪气冲天的同时,又有心怀诡秘、冷酷无情的一面,因此在声音表现上会充满挑战。在录音时,陈可辛导演会因为一句台词不断提醒李连杰“声音再低一点,再收一点”,如此反复十来遍,直到双方都很满意为止。

  对于《投名状》演员声音部分,陈可辛导演还将继续雕琢,而刘德华(听歌)的声音是否用本人“原音”则还在讨论之中。早前刘德华出演的《十面埋伏》《天下无贼》等国语大片都是由一位专业配音演员“献声”,已得到广大观众认可。但陈可辛表示:“这次刘德华演技堪称出神入化,突破极大,我怕原来的配音演员跟不上这么大的变化和突破。我个人会与发行方再度协调,会坚持我的想法。”

  而对于金城武(听歌)的声音,陈导认为是低沉而有磁性,徐静蕾(听歌,blog)的声音则很清纯,两人的普通话也很标准,因此他会在影片中使用他们本人的声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