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用》威尼斯举行首映式 北野武助阵贾樟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09:5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陈弋弋)贾樟柯纪录片《无用》于3日上午11点在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举行全球首映式,刚刚获得本届影展“演万岁”奖的日本殿堂级导演北野武也前来捧场。

  贾樟柯和北野武两位导演分别以《三峡好人》和《花火》获得过威尼斯最高奖项金狮奖,北野武更在贾樟柯最艰难时刻投资过贾樟柯三部电影,分别是2000年《站台》2002年《任逍遥》2004年《世界》,贾樟柯多次表示北野武对他有知遇之恩。

  北野武对记者表示,他一直视贾樟柯为北野家族的一员,为他的每一次成功骄敖,这次虽然没有机会投资《无用》,但铁定投资贾樟柯的下部影片《24城记》,已经看过剧本,非常期待。他还以老板身份“要求”贾樟柯在新片中继续和赵涛合作。贾樟柯解释《24城记》要求演员会说上海话,北野武说:“那是你的事,你想办法。”引来众人大笑。北野武经济人森昌行解释,因为《三峡好人》两周前在日本上画,很多日本观众非常喜欢赵涛的表演。

  两位导演约定十月在东京见面,北野武事物所将会安排《无用》发行事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