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嘉译出席宁夏首映 掌声为《冯志远》响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1:55  新浪娱乐
张嘉译出席宁夏首映掌声为《冯志远》响起(图)

《冯志远》剧照

张嘉译出席宁夏首映掌声为《冯志远》响起(图)

张嘉译和小演员们

  新浪娱乐讯 电影《冯志远》中主人公冯志远的扮演者演员张嘉译(blog)出席了于9月3日出席了本电影在宁夏的首映式。 第一次接拍宁夏电影制片厂影片的他不负众望,成功地饰演了冯志远这个人物。他说:“冯志远老师最难能可贵的,是用微笑融化了苦难,清贫寂寞42年,为学生无私地付出,在双目失明的情况下, 仍然坚持在最艰苦的环境中教书育人。??

  这部由宁夏电影制片厂和电影频道节目中心等单位联合摄制,张嘉译主演的主旋律故事片《冯志远》,已被国家广电总局电影管理局列入“2007年第二批推荐影片片目”,作为即将到来的第23个教师节的一份厚礼,即将在全国上映。该片根据冯志远在宁夏中宁县教书育人42年,培养出一万多名学生的感人事迹改编而成。

  冯志远是一位把一生都献给西部教育事业的人民教师,他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中文系,是家里5兄妹中唯一的一个大学生。1958年,新婚不久的冯志远响应国家支持边疆教育事业的号召,自愿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宁县的一所中学,一年后又主动转到更偏远的关帝中学任教,一口气教了语文、历史、地理、俄语4个科目,从早到晚不停地上课,和学生们一起挤学生宿舍,吃学生食堂。1984年,冯志远双眼视力急剧下降,由于没时间治病,不久他在一次语文课上双目失明,那一年他55岁。失明后的他,没有办法备课,就凭着记忆给孩子们上历史课,直到60岁退休才正式离开讲台。然而,退居二线的他,仍旧住在学校,只要孩子们需要,他就义务为孩子们辅导,直到他身患脑血栓,无法自理的那一天……

  冯志远的故事令人感动,但要把这种感动在电影中反映出来却难度很大。宁夏电影制片厂杨洪涛厂长坦言,冯志远在宁夏工作了42年,几乎半个世纪的光阴,要浓缩在有限的90分钟电影里,究竟该如何来表现?怎样才能把握冯老师近半个世纪漫长的执教生涯?最后他们选择了冯老师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一些平凡事件,来贯穿和展现他从来到宁夏教书育人以及到后来双目失明,昏倒在讲台上,一直到他离开宁夏的全过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