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石的孩子》追求完美 杨紫琼威尼斯另有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2:03  新浪娱乐

  备受关注的好莱坞巨制《黄石的孩子》后期制作已经基本接近尾声,但是《黄石的孩子》的制作班底毕竟是国际级的,对影片各个细节都是精益求精、追求完美。混音师认为影片中杨紫琼和乔纳森·莱斯·迈尔斯的二条对话配音效果有一点瑕疵,决定“兵分两路”让杨紫琼和乔纳森·莱斯·迈尔斯重新补配音,

  之前导演已经飞赴爱尔兰首府都柏林为乔纳森·瑞斯·迈尔斯补配音,一天之后又火速与正在威尼斯参加电影节的杨紫琼回合。杨紫琼刚刚捧完《色戒》全球首映礼的场,又马不停蹄地亮相自己的参赛片《遥远的北极》的首映活动。匆忙之中要突然进入角色,不是一件易事,但对于杨紫琼来说应该易如反掌。影片中她的戏份虽然有限,但是寥寥几笔却把“黑寡妇”的形象她塑造的极为经典。影片中,杨紫琼饰演的是在战火中失去了丈夫的富家太太,为了生计,经营着各种民用军用的稀缺物资。棕色大花旗袍、 灰色披肩加上优雅的盘发造型,与其之前的打女形象大相径庭。“我的角色原本也是个阔太太,但在战乱中不得不为了自己的生存挺身而出。”杨紫琼告诉记者,王太太是一个有着多面性格的女人,外柔内刚却也足智多谋,并不惜“牺牲”自己而保护了影片的主角乔治霍格。“她让观众看到当时战争年代面临生死存亡时刻,一个失去了丈夫的女人与自己命运抗征,怎样靠着自己的努力争取生存下来并以智慧和勇气帮助更多的人。” 最终成为一个黑白两道通吃的“黑寡妇”,王太太其实是一个少见而又经典的战时中国女性形象。

  杨紫琼本人对《黄石的孩子》冲击奥斯卡的前景很看好,该片制作班底和演员阵容都是国际一流,不但是一部宏大战争场面的商业大片,“还具有非常显著的人文关怀,很有奥斯卡的获奖气质”。

  与此同时《黄石的孩子》摄影指导赵小丁也正在德国柏林为影片作后期调色,虽然赵小丁和张艺谋导演交情深厚,但为了《黄石的孩子》的后期制作,也无法去威尼斯捧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张艺谋的场了。

  《黄石的孩子》是一部“非典型好莱坞大片”。在亚洲市场,周润发(听歌)和杨紫琼的“卧虎藏龙”组合是最大卖点,而在欧美市场上,导演斯波蒂斯伍德、制片人阿瑟·科恩和好莱坞人气小生乔纳森·迈尔斯组成的“铁三角”则是在影展和市场上齐头并进的重要武器。据悉,中方制片公司其欣然影视机构将于9月底看到《黄石的孩子》的最终完成片,为参加08年奥斯卡本片将在08年2月28日前点映,具体上映时间暂定明年3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