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文抵达威尼斯:《太阳》是部很High的片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2:1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李安《色,戒》在威尼斯火热了好几天,姜文才带着他的《太阳照常升起》抵达威尼斯,并赶在全球媒体见面会之前约见了华语媒体,接受专访。由于记者们都还没看片,加上姜文一向和媒体关系有些紧张,话题自然多落在影片之外。不过,当天姜文心情大好,他面带笑容与记者闲聊了很长时间,甚至开起了玩笑。

  姜文透露,7年前也曾有人找他拍《色,戒》,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实现,不过他认为李安的片一定会不错。而对于自己的《太阳照常升起》能否最终拿奖,姜文表现很淡然,说能入选就好了,其他就交给评委。姜文还直言自己目前还没有与张艺谋见面,他自认为《太阳照常升起》是一部很High的片子。

  喝点酒,再来看我的《太阳》

  记者:你的《阳光灿烂的日子》曾在威尼斯电影节收获颇多,夏雨(blog)更凭此片获得影帝,这次携带《太阳照常升起》再次参赛,觉得有哪些不同?

  姜文:这次来感觉还是像在北京,一出机场就遇到好几个中国记者。13年前带《阳光灿烂的日子》来参赛时,印象中几乎没人说中文,当时偶遇一个说中文的,居然还是一个好莱坞明星,因为她在北京大学学过中文。

  记者:因为媒体都还没看片,你希望大家以一种什么样的心态看片?

  姜文:随便!怎样都可以,只要开心就行。我的这个片子很High,比较适合在喝点酒的情况下看,不过听说看片安排在早上了,比较不太适合。如果你们还没倒过时差就好了。

  记者:现在看成片跟最初拍摄时感觉有什么不同?

  姜文:这个片我剪了6个月,第一次看成片时是带着一种挑剔的眼光,会想那里光没打好,声音还不够好什么的。我一共拍了三部电影,每次到后来看的时候就觉得这个电影不是自己的了,可能电影完成后就和自己没关系了。

  记者:《太阳照常升起》在国内的上映档期提前了,你知道吗?你怎么看票房?

  姜文:我也是刚知道这个消息。作为导演,票房肯定不是我操心的事情,不过,当初我也给投资商保底的信心。另外,片子在国内提前上映肯定对票房有影响,因为国内的宣传力度还不够。

  祖名不是个娇气的孩子

  记者:李安说他的女主角是自己磨出来的,你的电影里的女主角也是这样吗?

  姜文:我干吗要磨人啊,演员跟我都是平等的,我会给他们一个舒服的环境,这样他们才能把内心最隐秘的东西表现出来。

  记者:能评价一下三位女演员吗?

  姜文:都很好,都比很好好一点。别的不说,陈冲(blog)这样的演员比我还明白我想要什么。她都没看剧本就答应出演,而且她导过5000万美元的好莱坞电影,她才是大片导演,也是我年轻时的偶像。

  记者:对新人房祖名(听歌,blog)的表现怎样评价?

  姜文:他比(当年)夏雨更新吗?我不认为他是新人,我也不会让一个演员在我这里演得很糟糕。他很合适这个角色,他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员。

  成龙(听歌,blog)已经50多岁了还在拼命,有那么一个老爸,祖名不是一个娇气的孩子,我相信他未来的路会走得更好。

  七年前,有人找我拍《色,戒》

  记者:《色,戒》现在在威尼斯很火,你觉得《太阳照常升起》上映后也会有这样的效果吗?

  姜文:哪能随便和《色,戒》比。不过7年前也有人找我拍《色,戒》,当时我是第一次看张爱玲的小说,但那时因为刚拍完的一部片子出了点事,我根本没办法拍《色,戒》,但它是一个很有趣的故事,不过那时真的要拍,我也会搁一段时间,一是因为刚从那部片子的氛围里出来,要进入张大姐的气氛估计还比较困难。

  记者:如果让你拍《色,戒》,会怎么拍?

  姜文:我拍的话肯定让人激动,可能跟我学戏剧出身有关吧,起码要打动人的心灵。这是一个起码的目标,我也很期待看李安的《色,戒》。本报特派记者 沈远安/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