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嘉译出席《冯志远》首映:我抓到了冯志远的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4:58  新浪娱乐
张嘉译出席《冯志远》首映:我抓到了冯志远的神

《冯志远》海报

张嘉译出席《冯志远》首映:我抓到了冯志远的神

《冯志远》剧照

  新浪娱乐讯 见到张嘉译(blog)是在《冯志远》银川首映式举行之前。还是一如荧屏中那般温文尔雅,沉稳淡定。只是当他款款走近时才发觉,眼前的张嘉译更显年轻、愈发帅气。

  因为张嘉译的新作———电视剧《国家形象》在前一天刚刚杀青,直接从拍摄地西双版纳飞抵银川赶来参加《冯志远》首映式的他有些疲惫。但面对记者的采访,张嘉译却丝毫没有应付之意,而是欣然接受并侃侃而谈。

  张嘉译介绍说,当初剧组选定他出演冯志远一角,竟是缘于去年8月与导演杨洪涛的一次偶遇。“杨导可以说是一见面就认定我是演冯志远的最佳人选。当天就拍板定下了我。”事实上,张嘉译由内而外散发出的那种儒雅内敛、不事张扬的气质与神情确与冯志远相近。而冯志远也并非张嘉译的首个教师角色,早在1998年《背着爸爸上学》一片中,张嘉译就扮演过乡村教师。

  “我在饰演冯志远这样有着高尚精神境界的人物时,真的是心怀敬意,但也心存压力。电影根据真人真事改编,我绝不能把真的演假了!”张嘉译表示,作为演员,找对感觉很重要。尤其像冯志远这个人物,根本无须去夸大,也无须去过分演绎,只需质朴地去体现他的做人做事,真正做到与角色融为一体。张嘉译说:“越往后拍,我就越感觉抓到了冯志远的‘神’,那是一种乐观积极、不畏困苦的精气神。”基于这样的创作理念,在拍冯志远失明后的戏份时,张嘉译有意淡化了冯志远失明后的哀苦与不便,而是依然延续着他捕捉到的这股“神”,尤其体现在那场冯志远给学生上《岳阳楼记》的课上,冯志远用坚毅融化苦难的精气神着实让观众为之一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