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铁三角》将与内地观众见面 三大导演接龙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5:35  新浪娱乐
《铁三角》将与内地观众见面三大导演接龙完成

《铁三角》三位主演古天乐、任达华、孙红雷

  新浪娱乐讯 由杜琪峰林岭东徐克三大重量级导演联袂指导的悬疑动作大片《铁三角》在广大影迷的翘首企盼之下终于浮出水面,作为2007年度国产电影市场一部重头戏,将于年底之前在内地各大影院公映。影片汇集了任达华古天乐孙红雷、林家栋等演技派性格男星,“电眼美女”林熙蕾(blog)则成为整部电影唯一的女主角。

  《铁三角》是香港影史上首次由三位导演以接龙的方式合力完成的电影,第一部分由徐克掌舵,林岭东承上启下,杜琪峰收尾。尽管在电视剧拍摄中也有过几位导演共同完成一部长剧,但在一部电影中三大导演接力拍摄同一个故事、每人拍一段这种方式,《铁三角》还是第一个。

  拥有30年深厚友情的杜琪峰、林岭东、徐克被并称为香港导演界“三大恶人”,这次的鼎力合作也正像是一个牢不可破的“铁三角”。但三人也会互出难题暗自较劲,不仅众位主演不知剧情会如何发展,连导演自己都无法预测,开拍之前三人极少沟通,最后一个接手的杜琪峰在前两人执导时都不知道戏中谁是好人、主角各自结局怎样,笑言“我们拍得纵横交错,希望不会分崩离析!”林岭东形象地把拍摄形容为“写对联”:“徐克给上联,我来对下联,杜琪峰来横批。”而徐克更彰显其大侠本色,“我敢拍、你敢接,在同一部电影中天马行空,本身就是件过瘾的事情!”这样绝佳的创意大师级的合作不但导演拍的过瘾,演员演的过瘾,影迷们也同样望穿秋水期待能看个过瘾。

  年末上映的重磅大片除了《铁三角》之外,还有原定在9月26日内地公映的《色戒》。据悉,《色戒》内地版已确定删减,有消息称至少要删掉近30分钟,这无疑会令《色戒》的整体观赏效果大打折扣。此外姜文新作《太阳照常升起》也敲定近期全国公映,可以预见年末的电影票房市场又将引发激烈角逐。对此《铁三角》的发行方光线影业与保利博纳显得信心十足,表示在第60届戛纳电影节上《铁三角》受到了国内外媒体的一致肯定,相信国内广大影迷也不会对三大导演的这部心血结晶之作失望。(洛菲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