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隐形的翅膀》沪上公映 残疾女孩感动上海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6:05  上海青年报

  “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前天,《隐形的翅膀》在沪上永华影城开幕今年优秀国产影片展映,众多观众都是抹着眼泪看完影片。这个没有双臂的雷庆谣抱着从章子怡手中接过来的华表奖杯,出现在影院现场,用可以媲美张韶涵的歌声、用脚写下书法的自强精神感染了在场所有观众。

  今年华表奖上,大家都很奇怪章子怡的出现居然只是为了给残疾女孩雷庆谣颁发这个并不算重头的奖项。影片《隐形的翅膀》的制片人昨天向记者透露,章子怡是从所有的颁奖名单中选择了雷庆谣,主动提出要给她颁奖。“章子怡是残运会的形象大使,她知道庆谣是个残疾人后,主动来告诉她,如果你今晚拿奖,我就来给你颁奖。”

  章子怡兑现了她的承诺,让庆谣至今都觉得非常感动,但是上海观众却被这个女孩感动。电影《隐形的翅膀》基本上就是她个人的传记电影,讲述失去了双臂,她如何努力生活,学会了游泳,自己用脚吃饭、写字、读书,甚至用脚发短信、化妆,骑自行车。看完影片之后,不少女性观众在抹眼泪,还准备带自己的女儿再来看一遍。张韶涵的那曲同名《隐形的翅膀》歌也成为该片的主题曲,不过演唱者是这部影片的主角庆谣本人。

  据悉,从9月1日至11月30日,上影集团和永华影城、联和院线等将联手举办国产片佳作展,将有近30部国产优秀影片以低价来迎接观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