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文为《太阳》变“和谐” 与影迷亲切交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0:53  金羊网-新快报
姜文为《太阳》变“和谐”与影迷亲切交流(图)
姜文

  与记者套近乎与周韵秀恩爱与影迷做交流

  姜文变了!这是每一个在威尼斯和他有接触的电影记者的共同感觉,原本“霸道”“难搞”到几乎妖魔化的姜文,突然成为了一个亲切、宽容、会主动套磁、偶尔也会紧张,偶尔也会无奈的可爱的人。姜文笑称自己这样是“虎落平阳”,熟悉他的人说这说明姜文希望扩张新的事业版图;更有人猜测姜文娶妻生子后性情大变,为了一家人美好的未来收敛自己;也有可能受到高人指点,如果希望日后成就辉煌事业,改变固有的公众形象已是当务之急。

  场景:电影节主会场电梯口

  关键词:套磁

  娱乐记者们最怕采访的就是姜文,他之前种种让记者张口结舌的逸事在圈中早已是“名段子”。谁知道出现在威尼斯的姜文,主动和遇上的中国记者套磁,让这位记者“受宠若惊”。

  在威尼斯电影节主会场中,几名中国记者与刚出电梯的姜文撞个正着,鉴于姜文以前给记者们留下傲气十足的印象,有记者还在琢磨怎么开口和姜文说话,姜文居然主动打上了招呼:“你们都来了?会在这儿呆多久?”其中一位记者表示本来明天就要回去,但为了《太阳》特意延期了两天。姜文连忙道谢:“哎哟,谢谢!”还表现出少有的关心:“那机票什么的都订好了吧?”

  场景:《太阳》首映会场

  关键词:耐心

  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3日,姜文一出现在电影节主会场迎客大厅,就被近十名记者围住,大家赶紧抓拍,也做好姜文扭头就走的准备,闪光灯马上在他面前交织成一片,姜文没有按照以前的脾气甩手走人,反而嘿嘿一笑:“你们这个闪光灯别离我太近,我有点不习惯。”大家以为姜文这句话是要发脾气的前奏,谁知他开始和记者们“套近乎”:“最近几年大家都有钱了,都往国际电影节跑了!看到你们,说咱们的话,感觉还在北京。”记者们松了一口气,尖锐的问题接着就来了,有记者问他:“听说你以前曾说,张艺谋会喜欢这部影片,但我见到他时他却说还没看过。”而姜文居然还能够耐得住,他依旧满脸笑容地说:“他还说别的什么了,他是不是嘿嘿一笑?是的,我说过他会喜欢这部影片。现在我也这么想。”

  场景:《太阳》发布会

  关键词:亲民

  首映之后,来自多方的好评让姜文心情更加愉快,接受完海外媒体专访后,姜文的活跃也让以前对他“沉闷”形象相当深刻的中国记者倍感诧异,他主动拿起《太阳》的宣传册四处找朋友签名,看他穿梭的身影,真有点不敢相信这是以往活动中一坐下就不想挪地方、只是一个劲抽烟的姜文。

  从酒会步行前往发布会现场时,姜文更是展现了自己的改变,尽管以前说过和层次低的人无法沟通,但这次姜文被一群刚刚看完《太阳》的影迷围住时却是异常亲民,姜文不仅和大家一起热热闹闹地讨论剧情,还不断满足签名或合影,让这场发布会之前的沟通显得十分温馨。

  场景:《太阳》首映红地毯

  关键词:羞涩

  姜文对于自己的私生活向来看得紧,媒体问到这个方面,他就提出“公平说”:“怎么光聊我的事呢?把你的事情也拿出来聊聊这才公平。”虽然在威尼斯性情大变,面对记者提问自己和周韵的关系,并没有像以前一样“弯弯绕”或是大发雷霆,而且还向威尼斯的媒体们表示出了夫妇之间的恩爱。

  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4日,《太阳》红地毯正式开始,除了三位“太阳女人”颇具东方气息的裙裾飘逸外,姜文和周韵在媒体面前大秀恩爱更是难得所在,只见夫妻二人状甚亲昵,几乎要在红毯上翩翩起舞,有媒体边拍照边打趣姜文:“导演亲一个!”姜文则与周韵相视一笑,虽然最终并没出现激情一吻,但展示的夫妻恩爱已经让记者们惊喜不已。

  而与此同时,一位上海的女记者私下里偷偷问周韵:“你俩的喜事办了吗?”周韵没有搪塞这个问题,而是小声地表示:“办了,悄悄办的。”有记者马上就提问姜文,他露出极其难得的羞涩表情,说道:“周韵怎么说怎么算吧,你们就尽情地猜去好了。”而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姜文指着周韵,直言:“Sheismy wife。”一改往日低调作风,算是给了全中国人民一个交代。(记者 谢培)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