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太阳照常升起》首映 姜文:片子停过9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2:02  东方早报

  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3日晚间,姜文的新作《太阳照常升起》在威尼斯全球首映。红地毯上,周韵陈冲(blog)和孔维(blog)都格外惊艳。不过,周韵称得上最幸福的女人,因为自始至终,姜文都与她牵手并肩而行。首映场后的酒会上,早报记者恰好和姜文以及周韵同桌,在放松的状态下,姜文不介意在记者面前和周韵“调情”。记者夸赞发布会上周韵的白色清纯装扮相当迷人时,姜文插嘴道:“那都是我让她穿的。”周韵不服气了,撒娇着回嘴说:“你的意见?好像每次我都是自己操持行头的。”

  因为是晚间场,看《太阳》首映的观众并不多,还有不少意大利记者都表示不太理解这部电影。但也有相当捧场姜文的,据说首映场结束后,姜文一行在主席台上半天无法退场,因为观众一直在鼓掌,他们出于礼貌,不敢在掌声结束前离开。

  姜文说,《太阳》是他在喝了点酒的情况下创作的,所以看电影时最好喝点酒。而跟记者聊天时,姜文也要求先喝杯香槟,“我第一次讲这个故事是在2004年11月22日,我的工作室里十几个人坐了一桌。开着那个录音机,我给他们讲了这个故事。加上掌声的话,那段录音差不多是1小时45分钟,比现在的电影短点。”“你们都知道这片子停过一段,有9个月。当时我都灰心了,因为没钱了。可就在这时候,英皇的老板又加入了。但是之前的摄影赵非离开了,原本答应过我的杜可风也因为我拖得太久,档期被占了。这时候我找到了李屏宾,他刚好在上海,打算回家看他太太。我问他你能不能不回去,他想了好几天,终于答应了我留下。正是因为他,才有了你们看到的第四段在沙漠里那么耀眼的画面。那个是李屏宾的拿手好戏,他可以在使用三分之一灯光照明设备的条件下,拍出百分百阳光的感觉。”姜文说,他总觉得能拍成《太阳》是注定的。所以他已经提前做好了一首百字令,说是会在本届威尼斯电影节闭幕式上发布,“不管有没有好消息,这首百字令都会很应景。”早报特派记者刘嘉琦发自威尼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