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用》首映贾樟柯走秀 《帮帮我爱神》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2:18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入围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的纪录片《无用》3日在水城威尼斯的丽多岛举行别开生面的首映式,导演贾樟柯和剧组人员一起走上红地毯,为观众献上了一场时装秀。

  在忧郁的音乐声中,贾樟柯、影片女主人公马可、监制赵涛、出品人毛继鸿和制片人周强均穿上马可设计的服装,一一走过红地毯。

  贾樟柯和赵涛的服装一黑一白,相映成趣,赵涛的白色

连衣裙还有被烧过的痕迹。现场的摄影记者和观众纷纷抢拍他们别具一格的“时装秀”。

  当日,在丽多岛为《无用》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贾樟柯向媒体解读了他的影片,表示《无用》是由3个段落、3种“语言”组成,以服装为线索串起了当代城市人的不同生活状态:广东服装工厂的部分是“看”,没有对白;马可的段落为“听”,听她讲创作理念;山西部分有些戏剧性,“因为我很熟悉那个地方,产生了想去了解、想和当事人沟通的欲望”。

  《帮帮我爱神》成催眠曲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 特约记者聂晶)昨天,由蔡明亮监制、李康生执导的《帮帮我爱神》在威尼斯上映。该片节奏缓慢,不少记者在影院里睡着。

  《帮帮我爱神》是李康生执导的第二部长片,讲述一个炒股惨败意欲轻生的年轻人阴错阳差遇到槟榔西施的故事。出演槟榔西施的尹馨昨天在威尼斯接受采访时说,《帮帮我爱神》关注的是寂寞的台湾年轻人。影片节奏缓慢,放映中不断有记者离场。放映结束,所剩观众不到三分之一,很多记者在影院里睡了一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