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帮帮我,爱神》首映遇冷 蔡明亮卖槟榔被制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2:40  新闻晨报

  □阎云飞威尼斯报道

  掌声稀稀拉拉,中途有人退场,坚持下来的观众也睡着了,导演和监制为了宣传,甚至在发布会上兜售槟榔。虽然同以“情色”为卖点,但是《帮帮我,爱神》的遭遇却和《色,戒》有着云泥之别。

  威尼斯当地时间3号晚上,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第三部参赛华语片《帮帮我,爱神》终于亮相。这部由蔡明亮的爱徒李康生导演的影片和李安的《色,戒》一样充斥着情色镜头,但是,却没有获得《色,戒》那样的好评。观影结束时,观众掌声稀落,中途则不断有人退场。随后,影片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李康生和影片监制蔡明亮联手把槟榔卖到了发布会上,这种非常的宣传举动,被电影节组织者中途制止,现场一度非常混乱。

  首映场,不少记者看睡着

  电影《帮帮我,爱神》是李康生自导自演的第二部剧情长片,影片讲述了台湾地区在金融风暴中玩股票失败受挫的阿杰,苦闷吸毒,过着颓废的生活。与此同时,他和求助热线的义工琪琪,以及邻居槟榔西施小瑄都发生了肉体接触。影片中主演李康生和尹馨都有正面全裸的镜头出现。不过,主演的这份“卖力”演出,似乎没有为影片博得好评,媒体首映场只有不到五成上座率,中途不断有人离开,而不少坚持下来的记者也在影片放映中途睡着。

  记者会,兜售槟榔被制止

  不过,同《色,戒》遇到的情况一样,《帮帮我,爱神》赤裸裸的情欲镜头在影片新闻发布会上也成为焦点问题。导演李康生表示,自己作为演员,也知道脱戏对演员来说有多么困难,“我也曾在蔡明亮导演的《天边一朵云》中全裸过,当时穿着衣服时候还觉得很紧张,衣服全脱掉的时候反而觉得海阔天空。”李康生称,因为东方思维比较保守传统,他这部影片很难找到偶像派的演员来出演,在影片的选角阶段困难重重。女主角尹馨则表示,自己出演这个角色也下了很大决心,“最后是看到导演都脱了,那我还有什么好怕的。”

  影片《帮帮我,爱神》是李康生的第二部作品,却获得了威尼斯的垂青入围主竞赛单元。有记者在发布会上质问影片监制蔡明亮,是不是因为蔡本人和威尼斯电影节私交甚笃才让李康生顺利入围?蔡明亮对这个说法予以回应,表示一个严肃电影节选片应该有自己的标准。而在被问到他担任监制,是否会让李康生的电影沾染蔡明亮风格时,蔡明亮也积极维护了徒弟的独立性,“其实比如影片结尾的部分在我看来就不够好,至少是我就不会那么拍,但是那是他的创意、他的想法,他比较年轻比较有冲击力,我可能有些步步为营的保守了。”

  除了力证李康生影片凭实力入围,发布会上蔡明亮处处维护合作多年的搭档李康生。剧组方面甚至在发布会上把电影中“槟榔西施揽客”的一招用在了发布会上,着装暴露的片中主演女版F4在现场给记者兜售槟榔,蔡明亮主动介绍槟榔的吃法和口味,还招呼叫卖:“吃了槟榔可以暖身体”。不过由于这种宣传方式违反了电影节组委会的规定,这场闹剧只匆匆上演了几分钟就被工作人员制止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