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部水城参赛片亮相 《投名状》《集结号》贺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9:12  每日新报
三部水城参赛片亮相《投名状》《集结号》贺岁

《集结号》

三部水城参赛片亮相《投名状》《集结号》贺岁

《色,戒》

三部水城参赛片亮相《投名状》《集结号》贺岁

《太阳照常升起》

三部水城参赛片亮相《投名状》《集结号》贺岁

《投名状》

  新报讯【记者 王轶斐】记者昨日获悉了下半年电影排期表,以《太阳照常升起》《美味情缘》《色,戒》为代表的威尼斯参赛电影将登陆全国电影市场。分账大片在下半年的电影市场中所占的比例有所减少。本月中旬,“优秀国产影片金秋展映展播月”活动将开启,几十部不同题材的主旋律影片将在全国银幕登场。

  本月6日,由凯瑟琳·泽塔·琼斯主演的威尼斯参赛电影《美味情缘》将作为下半年为数不多的分账大片在全国上映。正在威尼斯电影节做全面宣传的姜文新片《太阳照常升起》,有望借水城东风提前于9月9日在全国上映。目前,发行方正在与片方沟通影片最终的上映日期。而同样在水城参赛的电影《色,戒》,则须由李安亲自剪辑内地上映的版本,影片已经初步推迟于10月26日上映。李安和姜文的新片同期上映争夺票房的情形将不会出现。

  下半年,分账大片的比例将下降,引进影片也将来自不同国家。除了来自美国的《美味情缘》,印度分账影片《印度超人》将于10月16日上映,俄罗斯分账影片《猎狼犬》将于11月9日上映,而另一部大片《美食总动员》将于12月7日登陆银幕。而《狮口惊魂》和《丑女大翻身》等买断片也将在本月先后上映。

  今年12月,由李连杰(blog)刘德华(听歌)金城武(听歌)主演的古装大片《投名状》冯小刚的战争题材影片《集结号》已经分别初步定于12月13日和12月20日上映。这两部华语大片将撑起2007年末的贺岁片市场。其他同样令人期待的华语电影《兄弟》《铁三角》等则集中在10月上映,中小成本的“黑色幽默”风格影片《大电影2》《我叫刘跃进》(blog)则将档期安排在11月。

  下半年主旋律影片的比例将增加。广电总局定于9月中旬起到10月份在全国广泛开展“优秀国产影片金秋展映展播月”活动,活动中上映的电影将以优秀国产影片为主要内容,以新片展映为主、复映片展映为辅。展映展播片目为第十届“五个一工程”获奖影片和国家广电总局推荐片目。各地方的影视频道将开辟优秀国产影片展播专栏,在黄金时间重点播放这些电影作品。而50部不同风格、不同题材的国产影片将陆续上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