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帮帮我,爱神》水城首映 被指太闷遭遇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0:27  重庆晨报
《帮帮我,爱神》水城首映被指太闷遭遇退场

蔡明亮、李康生、尹馨

  本报意大利威尼斯专电(特派记者 聂晶)随着“太阳”在威尼斯升起,李康生的《帮帮我,爱神》昨天也紧接着在水城首映。不过,晦涩的剧情、缓慢的节奏和出位的演出,令记者首映场记者走掉一大半,创下电影节开始以来中途离场人数最高的一部参赛片。本报记者也是边睡边看才得以硬撑到最后影片结束。

  记者看得睡着了

  与李康生主演过的《天边一朵云》一样,影片依旧走情色路线。李康生演绎一个炒股惨败意欲轻生的年轻男人,却没想到阴错阳差与女老师和妖冶的槟榔西施发生了剪不断、理还乱的精神与肉体的双重“纠纷”。

  影片节奏缓慢,而且令人颇感迷幻和不适。观影中,不断有记者离场,座椅弹起的声音不时响起。放映结束,放映厅里所剩观众不到三分之一,其中还有不少是硬撑到最后的华语记者,大家交流的结果是,都在影院里睡了一觉。

  蔡明亮:他的创意我想不到

  记者步出放映厅,正好碰见该片的监制、著名导演蔡明亮。听到记者说《爱神》跟自己的作品风格有些相似,蔡明亮颇为不悦:“那是你的看法吧!难道脱衣服就很像?”

  随后的记者会上,他再度遭遇这个问题。也许是面对多国记者,蔡明亮耐着性子回答:“其实李康生有很多创意是我想不到的,比如他在3p镜头的人体上打上LV的logo投影,以暗示虚无的年轻人,用身体来换取物欲。我是步步为营,他是一股冲劲,我注意的不是他的电影跟我像不像,而是在意他拍出一部有力量的想法”。

  李康生:再脱很自然

  前有《天边一朵云》的出位表演,轮到自己当导演时,李康生更是毫不吝啬自己的身体,带头脱起了衣服。他还自称以前也把自己包裹得很久,但一旦脱掉,就海阔天空了。女主角尹馨说:“导演都脱了衣服,我们还能犹豫吗?不过,脱掉衣服简单,但要脱掉衣服演戏就比较难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