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冯志远》宁夏首映 人民教师蜡烛精神再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0:54  人民网
电影《冯志远》宁夏首映人民教师蜡烛精神再现

电影《冯志远》首映式9月3日在银川市举行。人民网记者 周志忠 摄

  人民网银川9月3日专电(记者周志忠)一部由教育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宁夏电影制品厂等9单位联合摄制,根据优秀人民教师冯志远事迹摄制的,弘扬主旋律,记录时代精神的影片《冯志远》,9月3日下午在宁夏首府银川首映。影片导演、编剧以及饰演冯志远的张嘉译等主创人员参加首映式并与观众见面。

  影片《冯志远》以人民教师冯志远为原型,从冯志远二十世纪五十年代自上海支援宁夏教育讲起,真实再现了这位优秀教师在中宁县一所普普通通的学校,在中学教师岗位上默默奉献42年,在他双目失明无法走上三尺讲台之后,仍然坚持在学生们的搀扶下为学生授课,直至患血栓瘫痪在床不能起身,还时时惦记着他的学生的感人事迹。电影追求纯洁、质朴、流畅、自然、神圣的艺术风格与基调,追求个性化、人性化、平民化的艺术穿透力,用电影这种世界性语言,讴歌了奉献教育事业的优秀人民教师冯志远在艰苦环境中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蜡烛精神。主演张嘉译表示,这是他从影以来饰演的最平民化、最贴近人物本色的一个角色,他是带着对冯志远这位优秀人民教师的景仰进入角色、拍摄完全片的。他希望这部影片能够给人们带来感动。

  据悉,冯志远的母校,东北师范大学参与了《冯志远》一片的摄制。该片将于9月5日在吉林首映,随后在全国陆续上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