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亚洲电影节将开幕 张震梁家辉魅力比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1:27  新浪娱乐
香港亚洲电影节将开幕张震梁家辉魅力比拼(图)

张震在《呼吸》中

香港亚洲电影节将开幕张震梁家辉魅力比拼(图)

张震和朴智娥

香港亚洲电影节将开幕张震梁家辉魅力比拼(图)

《苹果》剧照

香港亚洲电影节将开幕张震梁家辉魅力比拼(图)

范冰冰和梁家辉

  新浪娱乐讯 香港亚洲电影节2007定于9月23日(星期日)至10月10日(星期三)一连十八日,在油麻地百老汇电影中心、中环Palace IFC、九龙塘AMC又一城及观塘Palace apm四间戏院再度举行。今届电影节挑选出超过80部亚洲新电影,誓要打造新一浪亚洲新潮!

  香港亚洲电影节亚洲巨星云集,当中更有两部话题力作,分别令两大型男再次进军国际影坛,并角逐世界影展大奖,难怪电影节负责人对于今届能够取得这些播映权,深感荣幸。张震伙拍韩国大导金基德的韩片《呼吸》曾入围戛纳影展,而梁家辉(听歌)主演的《苹果》早于年初也顺利入围柏林影展,是他继《情人》后再度获得国际影坛高度关注的一次演出。

  金基德的作品如《漂流欲室》、《感官乐园》等,向来以变态大胆震惊全球影坛,这次他首度邀请来自台湾的张震,来体验他独步影坛的个人风格。张震在片中化身为狱中的杀人犯死囚,全片全无对白,只以肢体演出情绪,绝对是从影以来最大挑战。故事讲述,这名死囚与其余三人同处一室,不断以尖锐对象自杀未遂。一名婚姻不睦的主妇(由韩国女星朴智娥饰演)看到这宗新闻后,假冒他的前女友探监,两人竟在一次探访中,发展出难以言喻的微妙感情。

  国际传媒一致大赞张震的演出,他们认为,张震从冷酷无情眼神出发,到后来被女子软化后所流露出的感情,交出超越以往无穷细腻演绎。张震被盛赞固然兴奋莫名,他表示,第一次拿到剧本时,第一页纸写着“呼吸”两字,他已幻想到“一呼一吸是一体”的,于是他便一直思考宛如呼吸的深刻感情。

  对于影片能角逐戛纳影展金棕榈大奖,张震非常感谢金基德为他设计一个没有对白的角色,使他必须在肢体语言、角色心理状态两方面多下工夫,务须十分扎实掌握得到角色。对他而言是一次史无前例的挑战。张震更笑言,拍此片唯一遗憾是与韩国导演合作,而未学懂在戏中讲韩语,对他而言确实相当困难。

  《苹果》来头同样非常犀利,除了荣获本届柏林影展金熊奖提名外,同时更获得今年美国Tribeca电影节特别表扬,为华人增光。全片围绕一个迷失中的北京,探讨内地经济大潮下的欲望与人心,大胆刻划禁忌议题,尽现繁华背后光怪陆离的社会众生相。故事围绕由范冰冰(听歌,blog)佟大为(blog)饰演的一对年轻夫妇,因妻子一天被梁家辉饰演的老板性侵犯,为两个家庭带来惊天巨变。丈夫不甘爱妻被强暴,决意以暴易暴勒索威胁;然而由金燕玲扮演的老板妻子,发现丈夫与下属有染后,竟勾引对方丈夫,以其人之道还自其人之身,逐渐发展出一段欲断难断、爱恨交缠的畸恋。

  梁家辉表示,苹果是上帝手中的魔果,充满了诱惑和危险,这部影片正处于如斯特性。家辉更笑称,自己虽然演过那么多戏,又夺过一些奖项,但因为此角色的性格反差很强烈,对他而言有一定难度。他说,跟内地导演合作要求很高,尤其这次其角色亦正亦邪,非常人性化;加上导演是新人,他演来时自然不会预先规定一种模式,对他而言感觉颇为特别呢。TUNGSTAR/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