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龙“新电影计划”启动 许飞率先“受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3:17  天津日报
成龙“新电影计划”启动许飞率先“受益”(图)

成龙拥抱许飞

  本报讯 (吴中华 实习生孟利铮)自称“老了”的成龙(听歌,blog),在年初公布了启动“中国新电影扶植计划”之后,确实有了新成绩,青春音乐励志电影《飞行日志》,就是成龙“中国新电影扶植计划”的首部电影。不过,这期间最受益的,除了一直从事于广告及MV创作的青年导演韩可一外,恐怕就是参加过超女比赛、第一次“触电”的许飞(听歌,blog)

  成龙的“中国新电影扶植计划”,平均每年斥资5000万元:旨在挖掘中国电影业的巨大潜力,推出更多新导演,使他们得以在更广阔的电影领域里大展拳脚,寻找具有新思想的电影人,给他们创造发挥新创意的机会,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的新电影、新思想和新一代电影人。“我从小家里穷,当我有了要做武术指导的愿望后,历经艰辛终于成为了最年轻的武指。我只想以我个人的经验鼓励现在的年轻人,一定不要轻言放弃。”成龙说:“在好莱坞打拼时看到人家都用中国的武术指导,用中国的技术让他们的电影变得比中国的好,我很受启发。”他还半开玩笑地说他在20多年前不愿意提拔新人,怕对自己有威胁,“回顾历史我提拔的都是女艺人。现在我想到要提拔新人了,要支持原创电影。”

  作为这个宏伟计划开篇之作的《飞行日志》根据许飞经历改编,是韩可一的导演处女作。影片以阿行(黄觉(blog)饰)和小飞(许飞饰)等为主人公,讲述了他们在为音乐理想而拼搏的过程中,对自我个性的坚守和对梦想的追求。影片着力捕捉年轻一代的价值观、思想力、行为特征和生活方式,力求用唯美的画面语言和音乐特质,勾勒出追逐梦想的生命轨迹,从外在到内在都体现出一种“新”的内涵。

  许飞认为自己非常幸运,能够拍摄这部将于本月6日在全国院线上映的类似于自传的电影。她称第一次“触电”紧张多于激动,“参加过很多活动后,我慢慢学会了面对镜头和记者。但是这次特别紧张,因为我又回到了一张白纸的状态,我不是歌手,而是女主角小飞。”

  日前,该片在北京中国电影博物馆举行了首映式,作为该片总监制的成龙亲临现场助阵,并且为许飞献上拥吻,此举不但令许飞开颜,替自己的偶像开心的“

飞碟”们更是齐呼:“感谢成龙大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