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对话《伞》监制蒋显斌:记录下一代的太平盛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20:5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杜海滨执导的《伞》自威尼斯公映后,获得良好反响。监制蒋显斌独家对话新浪,以下为对话实录:

  新浪娱乐:为什么会监制《伞》?

  我们cnex,想在未来十年内,用影像的方式记录全球华人的发展轨迹,该项目的资金由民间募集,来自个人或企业。因为未来10年是中国和华人崛起的关键年份,我们希望能够留下记录给下一代太平盛世的备忘录。

  杜海滨导演的《伞》一共投资才10来万,却有惊人表现。我们觉得威尼斯电影节非常有眼光,能够挑选我们这种深刻而有内涵的影片来参赛。同时,威尼斯电影节也给予了我们很好的机会让我们能够接触全球发行商。

  新浪娱乐:Cnex的项目是怎样的?只关注纪录片么?

  我们Cnex每年都会设定一个主题,今年是第一届,主题是“华人与财富”,共有八部影片,还剩一部影片未制作完毕。《伞》是其中的一部。《财富之道》讲述海商与儒商,从清朝到当代社会的财富轨迹。《扶贫》讲述深圳某企业的CEO进出股市和房地产有一定的资本积累后。开始投资文化产业。这次在威尼斯还碰到这个主人公,他曾投资宁浩在《疯狂的石头》之前的那部电影。

  我们是希望寻找中国迈向全球化的过程中的素材,这需要积累和观察,借由纪录 片给予的交流平台,促进华人世界的彼此交流。

  实际上我们是一个非营利机构,向有志于影象纪录的人提供资金和经历上的支 持。这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因此我们能够坚定不移建设这个影像资料库。事实上,我 们认为全世界对华人的理解都是以偏概全的或不够深入的,这正是需要我们努力改变 的。我们工作的主要意图是:理清脉络华人奋斗史,为未来华人走向国际的做好铺垫。

  我们的主要意图是为理清脉络华人奋斗史,为未来华人走向国际的经验提早搭建做铺垫。

  新浪娱乐:那如果有剧情片找到你们,你们会为他们提供相应资助么?

  主要还是非虚构片,长片与短片均可。

  新浪娱乐:纪录片在国内的发行还是相对来说困难的,您怎么能够让您想做的事情能够良性循环下去?

  我们前三年没有盈利打算,资金还是准备靠募集获得,而在三年中我们会通过参加影展的方式,扩大我们的影响,与此同时,会搭建完整的纪录片的发行体系。

  新浪娱乐:下一届的项目开始启动了么?主题是什么?

  我们下一届的主题已经公布,是“梦想与希望”。实际上,财富或金钱只是发展中的过程,最终还得落实到梦想上。因第一届主要是新锐导演参加,我们新启动的这个主题将会招募一些学生参与。

  新浪娱乐:我们知道您做了很长时间网络,为何现在有兴趣做纪录片的事情?

  我做网络13年,新浪给予了我很好的机会让我能够看到华人发展的全球步调,虽然是不一致的,但一直都在往前走。我做网络做到后期也是做宽频的部分,因此认识了很多业界的朋友。我们做这个影像资料库也是想回馈华人世界,而华人的下一代用影像思考越来越强。同时,我们欢迎大家登录我们的官方网站,www.cnex.org.cn。C意指chinese,culture,see,changing等。新浪前方报道组发自威尼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