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梅兰芳》再次上演 黎明进戏院学习京剧(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01:50  北京娱乐信报
《梅兰芳》再次上演黎明进戏院学习京剧(附图)
黎明进戏院学戏,大方让拍照。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 昨晚,京剧《梅兰芳》在长安大戏院再次上演,为冲击今年的国家舞台精品工程做最后一次努力。开演前,记者在剧场意外看见了黎明(听歌),他也是刚刚练完京剧身段特意赶来,并且很谦虚地表明“今天是以学生的身份来看《梅兰芳》。”

  淡蓝色的牛仔裤、休闲的黑色外套,昨天在长安大戏院露面的黎明,丝毫没有特殊的“掩饰”,开演前五分钟走进2楼的剧场。看上去他似乎有些着急,走路的步子明显迈得很快。“我刚刚跟李玉芙老师学完身段,又加上有些堵车,真害怕会来晚了。”见戏还未开始,黎明长舒了口气,脸上露出了笑容。他告诉记者:“我今天来看戏的身份就是学生,因为葆爷也来,又是演梅兰芳大师内容的戏,里面还有很多

京剧身段可以学习。”自从在北京苦练京剧后,黎明的确比以前清瘦了很多。他说:“京剧真是越学越难,这几个月我是雷打不动地跟李老师学身段,不过这次我真是感受到了京剧的博大精深。”

  因为今年国家舞台精品工程的评选将是最后一届。为此,早在半个月前陈薪伊导演已经带领《梅兰芳》剧组的于魁智、李胜素等人排练起来。在这次重新修改中,剧本的改动并不是很大,却是一处画龙点睛之笔,原本于魁智扮演的梅兰芳在表达抗日决心时,这样唱道:“男儿胆,冲冠怒,捣黄龙,斗敌寇,来来来……”此次将改为:“待来日,风雨收,唱《醉酒》,舒广袖,来来来……”仅仅是这12个字的改动,陈薪伊导演认为“意义很重大”,“因为前面一段并不是梅兰芳的性格,梅先生是以他自己的方式抗日,不是那种非常激烈的,而是温婉而坚决的,所以说后面的12个字才是梅先生的精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